第02版:丰台·战“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纪委离退休老党员助力太平桥街道核酸检测工作

  本报讯(记者 唐琪)近日,记者来到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华源二里社区核酸检测点,看到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者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人群中,几个佩戴着鲜红色袖标的志愿者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经了解得知,原来是来自北京市纪委离退休老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的成员。

  73岁的张敏是这些老干部中的“老大姐”,也是“党员先锋队”里的“领头雁”,虽然早已退休多年,但老党员们还是习惯性地称呼她“张书记”。在接收到街道和社区发来的通知后,北京市纪委离退休老党员们迅速响应, “张书记,我能行,让我上!”“就把任务交给我吧,保证完成好,不给大家添乱!”老干部们纷纷请愿报名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看到大家这般积极,张敏戴上老花镜,拿出纸笔开始为先锋队的成员们“排班”,并通过微信和电话逐一进行询问安排的时间是否合适、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是否可以参与。张敏对记者说:“我们这些老同志虽然已经从单位退休了,但是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永远也不退休,能在社区志愿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既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心愿。”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丹心映党旗,并肩战疫情。这支由北京市纪委离退休老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共包括22人,他们从2020年初起就积极投身街道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做好自身科学防护的情况下上一线、做宣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新风尚、新担当、新作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深度
核酸现场妙招多 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
北京市纪委离退休老党员助力太平桥街道核酸检测工作
区科信局全体干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
封管控区里爱的传递
区生态环境局:“疫”起同行 别样“结婚照”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连续10轮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便民服务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所有人 常态化核酸检测 你关心的问题 答案都在这里
丰台报丰台·战“疫”02北京市纪委离退休老党员助力太平桥街道核酸检测工作 2022-05-13 2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