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战“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封管控区里爱的传递

  ■方庄街道:组建专门队伍进行服务保障

  为保障封控管控区内的居民生活安全有序,方庄街道第一时间抽调机关干部投入一线,组建专门队伍进行服务保障,“楼门防控组”负责与居民沟通核酸检测事项、协调居民需求;“封杀垃圾清运组”负责垃圾清运、环境消杀,做好卫生服务;“寻医问药组”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群体及时提供生活照料、心理安抚、健康咨询、药品代购等贴心服务,并全天候待命,根据封管控区域患者外出就医流程,协调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做好人力运力准备。“后勤保障组”为居民提供快递外卖转运、生活用品代购等服务。除此之外,方庄街道根据实际情况,灵活组建物资运送组、人员转运组等,各小组配合有序,及时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南苑街道:居家隔离“准妈妈”破羊水 街道开绿色通道急送医

  5月8日对于家住南苑街道正商明苑小区的“准妈妈”杜女士而言,是一个难忘的“母亲节”。在得知杜女士即将生产的信息后,工作人员迅速将情况上报,随即,街道及医护部门通过24小时应急联络机制,优先上门为杜女士进行了核酸采样。正商明苑小区筹备组立即查询并联络产妇所建档的丰台医院,严格按照闭环就医方案,安排专人协助转运,确保顺利入院就医。听到杜女士已安全送医,丈夫黄先生连连道谢:“多亏了你们反应迅速,妻子能这么顺利地送医。”

  正商明苑小区筹备组工作人员之前就进行过相应的应急演练,针对管辖区域居民进行充分摸排走访,重点登记了孕产妇、高龄、残疾患者等特殊人群,并建立了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所以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立即妥善处理。同时,街道还安排专人“一对一”用心用情做好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工作,真正建立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链”。

  ■云岗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云岗街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在居民微信群发布通知提示,宣传说明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及管控政策;开通24小时“爱心热线”,解答居民疑问,做好正面引导,缓解居民紧张情绪。结合辖区有叮咚买菜、美团买菜两个大型前置仓的便利条件,协调商家加大对镇岗南里社区订单的运力保障。同时,对接周边的物美大卖场云岗店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建立“生活物资采购群”,覆盖封控管控区有需求的居民,居民可在群内直接下单,由物美团队配送至社区。针对管控区和行动不便居民,社区还安排人员上楼送货至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长辛店街道:带领居民们在网络上“云逛街”

  为保障封管控区域居民的物资供应,同时缓解居民居家期间的焦虑情绪,长辛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变身“主播”,通过直播为居民买菜,带领居民在网络上“云逛街”。

  “4单元1楼502要3条黄瓜、3个西红柿、两棵娃娃菜”

  “4单元2楼102订5斤鸡蛋”

  ……

  “主播”在逛完菜市场后,还会来到长辛店大街,一边为居民拍摄大街的街景,和居民们说着家常,一边根据居民在评论里的留言,来到大街上的门店购买水果和熟食。这种直播“云逛街”的模式,得到了居民们认可,在直播视频下,不少居民留言感谢和点赞。

  ■王佐镇:走好党建引领路 下好服务保障棋

  自鑫湖家园小区封控以来,王佐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做好封管控区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科学精准采取分级管控,村级部署责任到人,居民需求精准对接。

  王佐镇在封管控区内部紧急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携手警方力量、物业管理人员、村民志愿者、支援医疗人员、专业消杀人员、垃圾转运人员等,拉起封管控区严密防范、细心服务网,保障封管控区人民生活不断档。

  依托“1-2-3”工作机制,即1名包片区领导统筹协调,2名工作人员具体对接,3支队伍服务保障。领导带队负责村民需求的统筹协调;由1名镇村干部和1名物业人员专项对接群众诉求,实现精准服务。机关干部党员突击队、村民志愿服务队、楼门长网格管理服务队三支队伍担负医疗救助、心理咨询、消毒消杀、物资保障、应急处置、咨询解答、垃圾清运等具体工作任务。

  来源:“丰台组工”微信公众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深度
核酸现场妙招多 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
北京市纪委离退休老党员助力太平桥街道核酸检测工作
区科信局全体干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
封管控区里爱的传递
区生态环境局:“疫”起同行 别样“结婚照”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连续10轮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便民服务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所有人 常态化核酸检测 你关心的问题 答案都在这里
丰台报丰台·战“疫”02封管控区里爱的传递 2022-05-13 2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