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4年“世界青光眼周”北京第二届“健步走公益乐跑”活动在园博园举行
春日健步走 共赴健康之约
医护人员为居民检查视力。
公益乐跑人士齐聚一堂,快乐开跑。

  本报讯(通讯员 乔春艳 范俊玉)3月16日上午,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和北京医师协会眼科分会青光眼学组主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眼科医学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等19所医院参与的2024年“世界青光眼周”北京第二届“健步走公益乐跑”活动顺利在北京园博园举行。

  一大早,活动签到处便人头攒动,人们络绎不绝。除了传统签到方式,现场还设置了一项创意签到互动,参与者们可以在特制的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独特印记。

  活动正式开始前,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崔永胜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明目功”的起源、原理和功效,让大家对“明目功”有初步了解。“明目功”注重在改善人体整体功能基础上,突出明目的效果,全套功法仅6式动作,一套时间为8分钟。随后,崔永胜示范“明目功”的练习方法,现场众人纷纷效仿,闭目感受“明目功”带来的舒适与宁静。

  上午9点,随着一声令下,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教授王宁利的带领下,全国40余个参与公益乐跑活动的城市同时起跑。北京站现场大家纷纷迈开步伐,或健步如飞,或慢跑前行。沿途,志愿者们为参与者们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和帮助,医护人员也随时待命,确保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诊处,为参与者们在运动的前后测量眼压,答疑解惑,让人们了解更多有关青光眼的症状、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的知识。本次“健步走公益乐跑”活动全程有200多名普通群众和100多名医务工作者和眼科研究生参加。

  运动过后,在园博园的阳光剧场,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光眼病友会正在进行,本场活动由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医师乔春艳主持。北京同仁医院王宁利教授首先做了关于“青光眼治疗后,可以保证不失明吗?”的主题发言。

  随后两位青友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患病历程,以及如何得到医生们悉心照顾的经过。现场有更多来自河南、河北、天津、陕西、上海等地的青友,此时,面对台上20多位青光眼顶级专家,青友们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开始举手提问,会场瞬间变成了大型会诊现场,有的咨询下一步治疗方向;有的分享自己患病经历的不易;有的希望医生鼓励自己,获得更多的希望……

  渐渐地,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逐渐成为大型专家义诊现场。专家们认真地为患者答疑解惑,他们或低头倾听,或仔细查看病历,或耐心解释病情。许多患者都不禁感叹“这一趟收获许多,真值得”。

  此次“世界青光眼周”北京第二届“健步走公益乐跑”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公众对青光眼疾病的关注度和认知度,也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公益精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第05版:城治
   第06版:人物
   第07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第08版:乐游
区房管局赴房山任营村开展调研座谈
春日健步走 共赴健康之约
周六开设儿童疫苗接种门诊
第一批“药品安全巩固提升信息监测点”单位公布
森林防火“大练兵” 实战演练显真章
“法律管家”上岗 送服务到家
丰台报综合03春日健步走 共赴健康之约 2024-03-18 2 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