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耕春灌“电”先行 念好“农业经”
电力工作人员在种植园区开展设备巡查。张涛 摄

  本报讯(通讯员 王锟)“园区的用电设备我们已经检查过了,没什么问题,可以放心使用,平时如果有用电方面的需求问题,您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3月14日,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的作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王佐镇金岗农业种植园区,对所有涉及春耕春灌等用电设备开展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保电到田间、服务到地头”,确保农户春耕春灌用上“舒心电、放心电”。

  近年来,王佐镇牢牢把握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俨然成为了拥有“山水林田湖草”的花园小镇。据悉,王佐镇依托地区内4万多亩林地和3000多亩耕地等农业资源,不断盘活闲置农田,充分挖掘农业+科技+旅游的优势,重点打造了南宫农耕文化体验园、金岗农业种植园区等一批集农业观光、休闲采摘、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休闲目的地。

  又是一年春耕时节,王佐镇金岗农业种植园区大棚内种苗培育也到了关键时刻。“我们园区有200多亩,以水稻为主要种植作物,届时我们将推出开耕节、插秧节等特色农事活动,所以水稻的育苗非常重要,这个时节电力供应尤为关键,供电师傅们每年都早早来帮我们检查线路、设备,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一农户高兴地说道。

  为保障农民群众春耕春灌可靠用电,助力王佐镇乡村振兴,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结合电网现状和春耕春灌生产用电特点,有条不紊开展春季农业生产用电保障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大巡查力度,组织供电所员工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用电服务,对排灌线路、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缺陷,确保农村排灌线路和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第05版:城治
   第06版:人物
   第07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第08版:乐游
丰台学生获“VEX机器人世锦赛”入场券
中介小哥奋力救回跳河女子
春耕春灌“电”先行 念好“农业经”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我”
航天七三一医院专家前往山区义诊
“项目竞标就是一场争分夺秒的硬仗”
丰台报社会04春耕春灌“电”先行 念好“农业经” 2024-03-18 2 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