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区“五一”期间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日期:2020-05-09 16:10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为丰富疫情期间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丰台区“五一”期间精心组织开展了阅读分享推广、专题讲座、科普视频、云展览、线上评选等形式多样的网上文化活动,为我区群众营造了健康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精彩纷呈的区级线上文化活动

5月4日,区图书馆邀请《好家教成就孩子一生》一书作者,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春成家教讲堂”创建人和领军人杨春成老师,在“书香丰台全民阅读”快手、抖音直播平台,与观看直播的公众们分享了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一生成长的帮助。杨老师围绕《好家教成就孩子一生》一书,以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就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困扰与青年家长进行了分享和互动,家长们深受启发。据统计,现场共有2.2万人参加了本次直播活动。“五一”期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烽火印记—抗战云课堂”栏目,由抗战馆的讲解员在“云端”为观众讲述系列抗战故事,通过文字、图片、影像等多种方式展现抗战历史,让人们能铭记这段历史,珍惜幸福生活。

形式多样的街乡镇在线文化活动

南苑乡开展云上阅读季,战“疫”南苑情—— 暨第三届“阅”文化“悦”南苑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直播平台+微信推送+微信群交流的形式,辖区群众通过活动体验阅读乐趣积极提升自我,孩子们可以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创建和谐美好的亲子时光。马家堡街道组织辖区群众网上学唱抗疫歌曲,提高辖区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活跃了抗疫期间的文化生活。卢沟桥街道举办“聚力卢街‘艺’起抗疫”线上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分为儿童抗疫绘画、抗疫主题朗诵、抗疫主题征文、抗疫主题摄影书画、抗疫主题原创艺术作品五个组别。截至目前,共收到来自辖区42个社区的490余件作品。丰台街道举办“聚力丰街,疫不容辞”作品线上展览评选活动。组织辖区教育集群及社区文艺爱好者通过征文、视频、绘画作品、手抄报等形式,进行个人创作,弘扬正能量,传播科学知识,以轻松、时尚、创意的手法为全国的疫情防控助威助力,为迎接战“疫”胜利做好宣传。

丰富多彩的社区村级线上文化活动

南苑街道阳光星苑社区组织文艺队伍成员在线上开展“防疫、锻炼两不误,宅家都能看表演”活动。西宏苑社区举办“微信表情猜成语”活动,通过学习成语知识,弘扬传统文化。

据统计,我区“五一”节日期间共开展各类线上公共文化活动10项,38场,参与市民群众约6.9万人次。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