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区科信局多元主体协力推进科技创新孵化器建设

日期:2020-05-20 11:20    来源: 区科信局

字体:     

我局主动实行经济发展新常态,形成政府扶持、市场主导有机结合的工作推进机制,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构建一批特色鲜明的孵化器产业园区,有效推动丰台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创新发展速度。截至目前,我区孵化器机构已经达到58家,其中孵化器20家,众创空间38家,国家认定的科技孵化器9家,市级孵化器4家;7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北京市备案众创空间20家。

一、多元主体协力推进孵化器建设。我局着力打造以政府为主体,市场相结合,企业参与的孵化器产业园区建设体系。引导和支持万丰科技创新中心、渡业众创空间等通过市场化运营方式建设众创空间,积极推动信用大数据产业,航空航天产业等优势产业形成聚合发展,构建一批有特色的众创空间。

二、多层次服务孵化器、众创空间产业园区建设。全力推行孵化器、众创空间 “一站式”服务,为初创企业及创客团队提供工商注册、创业场地、知识产权服务、培训辅导、项目推介、管理咨询等各项服务。加大创业导师培育力度,组建一批由成功创业者、知名企业家、天使投资人、专家学者及部门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创业导师团队,对创业者分类、分阶段进行指导,形成创业者与创业导师的良性互动机制。加强众创空间指导管理,组建红色孵化器产业联盟,对优秀孵化器给予奖励补助,对租用闲置厂房的众创空间房租费给予一定程度减免,最大限度减低创新创业成本。

三、多渠道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积极倡导敢为人先、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大力培育企业家精神和创客文化。促进活跃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引导孵化器机构脱离瓦片经济,向服务化、投资化方向发展。支持孵化器、众创空间举办创业大赛、投资路演、创业沙龙、创业训练营、导师分享会等活动。每年资金支撑总额达到3000万,通过长期持续专项投入,实现我区孵化机构快速成长。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开展创新创业政策巡回宣传,树立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在全社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