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进“接诉即办”解决重点民生诉求

日期:2021-08-31 08:57    来源: 区城指中心

字体:     

按照市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结合2020年以来“接诉即办”群众反映强烈的高发、热点诉求,我区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接诉即办”任务清单,将卫生安全、施工管理、小区配套等32个重点民生问题纳入任务清单。

一是建立协调联动机制

明确一个问题由一个区级部门牵头主责,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形成条块结合、共同推进的协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行业部门系统治理、整体治理、协同治理的作用,帮助基层破解“街乡镇无法解决”的难题。

二是建立项目推进机制

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每个问题均制定“工作方案、问题清单”,即一个解决方案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政策清单,明确目标任务、进度安排等,强化项目管理、加强过程管控,定期汇总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建立提级响应机制

各街乡镇能够自行解决的问题,及时高效解决;对于超越基层事权的复杂难题,可提请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协调解决;对于跨行业、跨区域的“老大难”问题,在把问题分析透、责任分析清的基础上,可通过区“接诉即办”专班提请区委区政府协调解决。

四是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对于未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但群众诉求量较高的问题,各街乡镇各部门可提出建议,经区“接诉即办”工作专班报请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同意后,适时补充到“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同时,制定考核评价办法,综合考虑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的督查核验结果,对解决效果好的问题可适时退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