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抽检,为学校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日期:2021-09-07 09:37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季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坚决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现场,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学校食堂后厨,仔细查验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留样管理等。执法人员还详细询问了食堂负责人有关“阳光餐饮”工作的落实等情况,并从食堂仓库随机抽取小油菜、胡椒粉、猪肉等样品进行现场封样,送交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专业检测。

    本次抽检工作覆盖了中小学、托幼机构等各级各类学校,抽检品种覆盖了食用农产品(蔬菜、水果、畜禽肉、鸡蛋等)、调味品以及粮食加工品(馒头、各类面点)等,重点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项目。截至目前,共抽检食品及食品原料240批次,尚未发现检测不合格食品。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