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质量月”暨实验室开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10-05 09:05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联合监控中心、计量所、科技园区市场所,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监管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宣传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质量月”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现场邀请30余名社会公众代表走进检测实验室,通过发放彩页、现场讲解、观摩互动、咨询答疑等方式宣传安全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有关知识,使其详细了解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的技术支撑和科技创新能力,近距离感受计量器具检定流程及各种精密的检定设备功能与作用,零距离观摩计量器具检测全过程。

监控中心检验人员带领观众依次参观了食品药品检测前处理室、理化分析区域及大型分析仪器设备区域等,讲解食品安全风险监控、药品检验检测领域的技术成果和先进设备。计量所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压力表和眼镜验光检测试验,广泛普及日常生活计量知识,使社会公众体会到科技创新给检验检测工作带来的精准性和便利性。

此次“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不仅向社会公众普及食品药品和计量检测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质量工作的认知度,更加增强了公众对质量工作的认可度,助推营造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