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三举措”助推我区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日期:2023-06-09 09:03    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近年来,丰台财政高度重视我区政务服务发展改革,通过强化资金保障、做好政策指导、履行监督责任,助力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资金保障,支持信息化工程建设

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背景下,区财政按照“有保有压,突出重点”的原则,有力保障“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经费。一方面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市级资金。另一方面统筹调配区级财力,集中力量支持重点项目。通过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我区1457个政务事项已实现“零跑动”。“企业群众现场跑”已升级为“数据材料线上跑”,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

二、做好政策指导,护航大综窗模式落地

新址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时间短、涉及项目多,区财政多措并举护航综窗队伍建设等项目顺利落地。积极主动“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针对法规政策、系统操作、业务流程的难点堵点制作流程图,提供“一对一”解答。随着政务服务项目顺利推进,我区政务服务中心已聚合1700余个区级事项,“一门”办理率达95.02%,成为全市聚合度最高的区级政务服务中心,有效破解群众办事“到处跑”、“往返跑”难题。

三、履行监督责任,确保资金规范化使用

为保障单位高效运转及正常履职,区财政立足财政职能,履行监督责任。一是强化预算约束,编细编实年初预算,从严控制年中调整和调剂。二是加强预算执行审核,严格执行各项经费开支标准,动态跟踪预算执行进度。三是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不断增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区财政将按照“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的部署要求,继续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我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贡献财政力量,助推我区政务服务走在全市前列。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