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丰台区水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丰台区政府”或“丰台区水务局”门户网站下载。(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丰台镇东安街三条六号;邮编:100071;联系电话:010-63812137;电子邮箱:shuilijuft@sina.com)。

一、概述

2009年,水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和区政府有关要求,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具体指导下,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水务信息对“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服务作用,不断提高水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水务工作的全面发展。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庞金生任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业务科室领导及下属单位主要领导为小组成员,负责推进、协调、落实以及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确保信息公开从内容上、形式上、时间上和安全上得到落实。

(二)完善制度规范。在总结2008年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水务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新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区两级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和要求,修改完善了《丰台区水务局信息公开指南》、《丰台区水务局信息清理工作办法》和《丰台区水务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等制度规范,进一步明确了水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和时限及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办理程序和方法,使水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局内部建立了监察机制,明确由监察科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察。

(三)拓宽公开渠道。我局不仅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水务信息,还不断完善水务局门户网站管理,确保网上政务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实效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努力将水务局门户网站建设成为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政务信息优秀网站。同时,我局还积极利用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公开报道水务工作情况,尤其是对群众关心的水务热点、难点问题,我们进行跟踪报道,使广大群众了解水务工作,理解水务工作,进而支持水务工作。

二、主动公开

200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如下: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54条;在丰台区水务局门户网站公开105条;在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丰台电视台、丰台日报、丰台水务报等媒体上,公开报道水务信息500余条;主要是水务工作的规划计划、水务建设动态、防汛工作动态以及水务行政的法律法规等信息。

此外,受理电话咨询145次,处理满意率100%。

2009年,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要求,无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

我局目前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是有时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

一是增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尤其是对群众关心的水务信息,要及时公开,让群众及时了解情况,使群众能够积极参与、支持水务建设。

二是按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扩大信息公开内容。选择若干对水务工作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落实不同领域的信息公开。

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659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159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全市依申请总数

0

其中:市政府工作部门

0

区(县)政府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互联网申请数

0

3、传真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到期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

0

2、不予公开

0

3、信息不存在

0

4、非本机关掌握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

0

6、非政府信息

0

7、已移送档案馆

0

附表三 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复议数

0

诉讼数

0

举报数

0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