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丰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北京市丰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编制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费用的情况,机构建设及保障培训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本局政府网站:http://ft.bjtsb.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丰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联系电话:53252813,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丰台镇文体路6号317房间,邮编:100071,电子邮箱:ftj@bjtsb.gov.cn。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在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丰台区政府的指导下,加强组织管理,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运行。以政务网站为依托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通知公告、业务动态、计划总结、人事任免、行政处罚等网站专栏,在网站上全面、准确、及时的发布信息。

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主管办公室的副局长工作分工,并在网上公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每月的局务会,将局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整合公开力量和资源,增强工作合力,为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严格执行《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政务公开实施细则》,全面落实工作清单、保密审查、回应社会关切、信息源头和动态管理、网站巡查、政务公开培训等制度。认真落实《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现行政处罚查处结果在政务网站公开,提高了政务工作透明度。严格落实《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重点领域政务公开目录与标准》,结合本局政务公开工作实际,系统梳理,严格按照公开目录和公开标准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纳入公务员培训中,结合本局实际,举办一期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培训,参加培训30人。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南、依申请公开流程、公开监督投诉、公开申请受理机构,避免因办公地点、联系方式发生变化时给公众造成的不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7条。主动公开重点领域公开政府信息129条,其中:主动公开生产安全事故的政府举措、处置进展、风险预警、防范措施等信息1条,主动公开行政机关对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进行监督管理的信息128条。通过政务网站公开信息29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6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4件。其中当面申请2件,占总数的50%;以信函形式申请2件,占总数的50%。在已答复的4件申请中,“同意公开”的2件,占总数的50%,“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的1件,占总数的25%,“申请信息不存在”的1件,占总数的25%。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无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费用的情况

2016年本局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2016年本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六、机构建设及保障培训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1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兼职人员2名。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2次,举办各类培训班1次,接受培训人员30人次。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在办理依申请信息公开时,部门之间的协同力度不够。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上仍有不足。

2016年,我局将在市局和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力度,提升部门之间信息公开工作的契合度和协作力度,实现依申请公开受理、办理、答复有序衔接。二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

    

    附件:北京市丰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6年度)

 

           北京市丰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年3月

 

 

北京市丰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6年度)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97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重点领域公开政府信息数

129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其中: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信息数

0

       主动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项目开工和竣工情况,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退出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专项检查整治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环境核查审批、环境状况公报和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及处理情况、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依法应当招标的项目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生产安全事故的政府举措、处置进展、风险预警、防范措施等信息数

1

       主动公开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批准、征收集体土地批准、征地公告、征地补偿安置公示、集体土地征收结案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收费标准调整的项目、价格、依据、执行时间和范围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的警示信息和良好信息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政府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行政机关对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进行监督管理的信息数

128

       主动公开市人民政府决定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数

0

 (三)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97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0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4

      1.当面申请数

2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2

 (二)申请办结数

4

      1.按时办结数

4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4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2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1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1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0.0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0.0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2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30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