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送审批服务到基层——丰台水务优化涉水审批营商环境

日期:2023-03-09 14:56    来源: 区水务局

字体:     

3月8日,为进一步优化我区涉水审批营商环境,区水务局水资源科工作人员就办理取水许可延续事项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进行现场辅导,并对2023年3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北京市节水条例》进行发放和宣讲。用水户感叹道,通过这次办理取水许可延续,不仅知道了应该提供哪些申报材料,也清楚了为什么要提供这些信息,也表示会在今后规范取用水,珍惜地下水,自觉配合区水务局做好地下水节水等相关工作。

近年来,北京市持续开展地下水压采治理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有关地下水压采、地下水禁限采区、高铁200米范围内机井管控等规章制度。丰台区水务局作为落实北京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延续、取水许可补办的行业管理部门,在办理涉水审批的服务过程中,一并进行规章制度和节水用水的解读宣传。通过政策解读,不仅规范了用水户取用水行为,也同步提高了用水户的“爱水惜水”观念。

下一步,丰台区水务局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局科长走流程”等活动,不断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水务政务服务环境。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