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疫情防控,方庄楼宇有了穿制服的“管家”

日期:2020-03-16 14:10    来源: 方庄地区办事处

字体:     
  伴随着市、区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不断推进,商务楼宇作为办公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成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防控工作的重点。为了确保楼宇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方庄特意给地区的6栋5座一万平米以上的商务楼宇和1座复工复产二级风险楼宇配备了穿制服的“新管家”,这6名90后的城管执法队员担当起楼宇楼长的重任,守护着楼宇防控。
  苏宁是中乐六星酒店的楼长,酒店内虽然复工企业不多,但苏楼长经过一轮细致走访排查后,发现有1家月子会所在疫情防控管理中较其它企业有着显著的特殊性。
  “会所内17名从业人员疫情期间无人离京,一直居住在酒店内,会所办公面积800平方米,远远超出2.5平方米人均办公面积的标准,最主要的是,月子会所内有10间用于产妇产后恢复的房间,基本上是满员状态,如果简单的按照商务楼宇一般防疫标准,减员上岗,很难保障工作正常开展。”
  为此他特事特办,向领导请示,在规范防疫措施管理的前提下,除两名在酒店门前无接触式取餐人员外,其他人员严禁出会所,全方位保障会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让17名员工能够全员上岗。这种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的工作方式,也得到了企业的称赞。
  孙一博是日月天地大厦的楼长。日月天地大厦是方庄地区体量最大的商务楼宇,复工企业数达100余家,疫情防控压力最大。这里的楼长工作量是其它楼长工作量的3至5倍。
  他逐户做好每家企业的防疫措施检查和防控宣传动员工作,经过他和执法队支援队员的共同努力,日月天地全部完成复工112家企业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工作和到岗人数上限公示工作,并逐步完善了一米间隔等待线施划、建立临时发热隔离点、电梯准成人数地标粘贴等工作。
  杨楠是天创盛方中心的楼长,2019年刚入职的他脑子也特别灵活,在商务楼宇推广使用“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但是在推广过程中杨楠发现,该程序需要人脸识别认证,如果在进门前测试需要摘下口罩,早上上班高峰期容易导致人员聚集,增加疫情防控风险。
  杨楠自己测试使用,发现该认证有效期为24小时,可以提前做好认证。因此他通过企业微信群、楼宇门前宣传等多种方式,提醒复工人员在当日出门上班前做好“健康宝”小程序的认证测试工作,进入大厦时直接出示验证结果即可,他一系列的小“谋略”得到了物业和复工企业的一致好评,给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带来了很多便利和安全。
  来自方庄城管的年轻的楼长们关键时刻敢担当、勇作为,为方庄地区商务楼宇内复工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为首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默默奉献着自己的能量,他们是首都的最美楼长。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