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防灾减灾系万家,社区安全你我他

日期:2020-05-20 11:10    来源: 太平桥街道办事处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宣传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认真做好此次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太平桥街道联合各社区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用于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学习防灾减灾方法,同时提升辖区居民在面对突发自然灾害时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

当前正值全国防疫工作转为常态化防控阶段,辖区各生产企业纷纷开始复工复产,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各社区在持续抓好日常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因势利导,充分利用线上多媒体手段,通过微信、广播、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发送防灾减灾知识,张贴悬挂宣传海报、横幅,同时在人员较为稀少处设立临时宣传站,向居民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同时讲解防灾减灾小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张贴悬挂宣传海报100余份,借助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使辖区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充分了解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普及了避险自救能力,从而有效提升辖区整体防灾减灾意识,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持续提高。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