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垃圾分类 文明你我”柠檬黄在行动

日期:2020-05-22 09:32    来源: 西罗园街道办事处

字体:     
  “大姐,您扔的垃圾没分类呀。从5月1日起咱们的垃圾要分类了。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就是剩菜、剩饭、菜叶、水果核皮、茶叶渣等。可回收的像书报、旧衣服、旧电器,酒瓶等。其他垃圾就是卫生用纸编织袋、旧毛巾、烟蒂等,有害垃圾有充电电池、灯管、过期药品。您看这位阿姨就分的很好,投放的也正确。”5月18日一大早,西罗园街道文明引导员已经准时来到社区垃圾桶站旁,耐心帮助居民打开垃圾袋检查,现场示范垃圾该如何分类,一次不清楚,就反复叮嘱,确保掌握,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主动提供帮助。
  目前,西罗园街道44名文明引导员已全部下沉到社区,分别在洋桥北里、洋桥西里、西罗园二区、西罗园四区、角门东里二、马家堡东里、海户西里北、四路通、洋桥村等9个社区的110余个垃圾投放点值守,详细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并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提升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准确率,帮助居民自觉形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
  居民们纷纷表示,很感谢引导员们的指导,在他们的耐心解释下,让我们了解了各类垃圾具体应该如何分类,今后我们会按照分类要求,自觉正确分类、准确投放,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