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方庄近2万居民完成核酸检测 现场安全有序

日期:2020-07-02 09:59    来源: 方庄地区办事处

字体:     

继各类商场超市、餐饮等行业全面推进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后,本着“应检尽检 愿检尽检”的原则,方庄地区组织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本次咽拭子采集工作共采样近两万人,来自11个单位的下沉干部及市级医院、兄弟区和驻地部队医院选派的骨干医疗力量第一时间赶到方庄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28日一早,芳城园小学检测点早已完成了场地布置。现场用栅栏围成四组通道,通道单向,避免人员交叉。场地中的白色标识点提示人群间隔1米,考虑到京城夏日的高温天气以及汛期可能下雨,现场还设置了遮阳、避雨帐篷。方庄地区办事处负责人、社工、下沉干部赶在居民到来之前再次检查现场,布置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另一边,采样人员也正做着准备。穿戴隔离服、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鞋套

全副武装,蓄势待发!

检测过程中的每个环节都有专人引导,秩序井然。现场可以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进场的同时通过扫码的方式完成对每个人的登记。居民们进入检测队列后没有人四处乱走,而是自觉按照划分好的通道间隔一米,有序行进。

高温闷热难耐,对身着密闭防护服的检测人员来说更是一种考验。汗水止不住地流,他们却无暇顾及。严格的流程,规范的操作,手上的工作有条不紊,就是要争分夺秒,确保每一名到现场居民的安全检测。

除了芳城园小学以外,方庄体育公园、北京四中璞瑅学校、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芳星园第二小学、芳古园小学也分别设置检测点,同步开展咽拭子采集工作。

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毫不畏惧,义无反顾,昼夜奋战。社工、下沉干部、支援医生……

他们是方庄最美的“逆行者”!同时,也要感谢居民们的理解、配合与支持,虽然天气炎热,又排着长队等待采样,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规则,没有怨言。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核酸检测工作才能进行得井然有序!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