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长辛店街道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1-12-07 16:06    来源: 长辛店街道办事处

字体:     

近日,长辛店街道“情满古镇、和谐邻里”系列文化活动持续开展。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云直播”的方式开展。

“美丽之声音乐会”活动

11月11日,“闪动星社区,美丽之声音乐会”活动以直播的形式顺利开展。直播视频中,居(村)民们以长笛、萨克斯、京东大鼓等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了《送别》、《冬奥进行曲》、《永远跟党走》等节目。

“绕线艺术体验”活动

直播开始时,主持人先简要介绍了钉线画的来源、发展历史,以及钉线画简单的制作方法。

随后指导老师以视频的形式,为居(村)民们带来了仙人掌钉线画的教学。伴随着指导老师的讲解,居(村)民们纷纷开始制作钉线画,不一会儿,一颗颗“仙人掌”诞生了。

“社区达人秀”活动

11月12日,“社区文化达人秀”活动以直播形式举办。

秧歌表演、诗朗诵、新疆舞...视频中,居(村)民们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每一个都给观看直播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趣味课堂-多肉”活动

11月16日,“情满古镇、和谐邻里”系列文化活动的最后一个主题——多肉趣味课堂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多肉种植专家。视频中,在展示完本次活动所需材料后,指导老师先示范了如何绘制花盆。老师手持画笔,DIY出了花盆图案,而后将土放入花盆中,再种上多肉植物,一盆多肉盆栽就完成了。

居(村)民们也跟着老师的种植进度,纷纷进行尝试。随着一盆盆多肉盆栽出现在居(村)民手中,此次“情满古镇、和谐邻里”系列文化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