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区领导到方庄调研检查创城创卫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2-06-20 10:24    来源: 方庄街道办事处

字体:     

为深入了解方庄街道创城、创卫工作开展情况,418日上午,区爱卫(创卫)办主任、区委副书记底志欣,区创城办主任、区委宣传部部长韩新星,区爱卫(创卫)办主任、区政协副主席连宇一行到方庄街道开展实地检查并开展座谈。街道相关领导、科室、队所负责人,各社区、商务楼宇书记参加此次座谈。会议由底志欣同志主持。

实地检查中,区领导对左安门外平房区、芳群园三区9号院“十乱”治理、清扫保洁、基础设施、病媒生物防治、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对美食一条街“门前三包”责任落实、食品安全、控烟、病媒生物防治等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

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邹凌同志向调研组汇报了方庄街道创城创卫工作整体开展情况: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机制建设,从责任落实、形成合力、强化督导等三个方面加强推进落实。二是持续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氛围,从发挥宣传阵地作用、统筹各方力量参与、积极开展方庄活力打卡点征集活动等方面不断推动创城创卫各项工作。三是厘清任务重点,抓关键补短板,从发挥群三9号院典型引领带动、打造“门前三包”示范街巷、“两区两楼一小巷”环境整治、“周末卫生日”等方面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四是定期督导检查,健全长效机制,建立“社区、物业自查自纠、督导组定期督查、班子成员带队检查”的检查整改工作机制和会议协商、检查整改、“一单双派”、“回头看”工作机制,促进双创工作不断向上向好发展。同时,他也指出存在的两个问题:一是干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能力有待加强;二是落实创城创卫工作的“四方责任”有待探索。

随后,区创城创卫办通报了前期对方庄的检查情况:指出方庄在环境卫生、堆物堆料、停车秩序、氛围营造、非法小广告、飞线充电、不文明晾晒、不文明养犬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要重点关注的区域,并建议从:做好顶层设计,全面推动落实;突出重点难点,稳步整改提升;用好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宣传发动,全面整合力量等四个方面做好创城创卫工作。

其他参会委办局、督导组分别就方庄创城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建议:

区创卫办专职副主任、区卫健委副主任曹苁指出:方庄在规范化管理、老旧小区环境治理、一票否决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社区环境问题依然较多,规范化、整改率有待进一步提升,并建议:规范管理,用标准指导工作;主动作为,顺势而为;有效整改,防止反弹;典型引领,示范带动。

区创卫办专职副主任、区城管委副主任陈爱民指出:方庄在环境考核、央产小区投诉率、垃圾分类方面还有待加强,并建议:加强技能培训,加强主动性引导,加强责任落实、加强交界区域治理等方面多下功夫。

区委创卫督导组、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都义,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副局长胡昊,区房管局副局长王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明等分别从各自分管领域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良好建议。

区爱卫(创卫)办主任、区政协副主席连宇充分肯定了方庄历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环境问题整治上要进一步加强:标准要高,要形成街道社区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调动物业公司积极性,主动参与双创工作;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提高参与度。

区创城办主任、区委宣传部部长韩新星同志要求:方庄要在设施设备老化、规划设计落后的前提下当好标杆做好示范,一要下大力气,精益求精做好超常态方式工作;二要问题导向,精细化管理;三要强化社会治理,推广示范引领。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