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西罗园执法队:三举措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日期:2023-05-27 15:16    来源: 西罗园街道办事处

字体:     

一是开展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隐患排查。针对辖区电动车销售单位店外经营问题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店外经营问题严重的商户开具谈话通知书、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商户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对辖区12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同时,每日晚间会同其他职能科室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重点对社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装置运行情况、电动自行车停放情况等进行联合检查,对室内充电、楼上充电、飞线充电等违法行为进行宣传告知。

二是开展燃气非居民用户拉网式排查。检查情况逐户记录在案,留存执法痕迹,发现燃气违法行为严格执法,第一时间督促消除安全隐患。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理念,向燃气非居民用户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在燃气使用过程中要与燃气供应企业签订供用气合同,明确燃气设施、用气设备的管理责任,对存在的燃气使用安全隐患要认真进行整改,依照相关规范要求安装合格的燃气报警器设施,提高燃气使用中的安全事故防范意识。

三是开展消隐治乱、提升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会同相关职能科室、各社区及时梳理辖区老旧小区私搭乱建、乱堆物料情况,按照统一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对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的违法建设安全隐患线索,做到接诉即办、及时核查,对私搭乱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近期,共清理私搭乱建及外接房屋137处,整治面积约7000余平方米。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