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翠林一里社区 “童”心协力,助推垃圾分类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3-06-09 10:08    来源: 右安门街道办事处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大家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翠林一里社区组织辖区小朋友,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小册子,让小朋友们掌握了生活垃圾的基本分类方法,并和孩子们开展了课堂小互动。“水果皮属于什么垃圾?”“塑料玩具属于什么垃圾?”工作人员手持实物展开提问,小朋友们则纷纷举手抢答。在快乐的游戏氛围中,小朋友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

活动中,“祖国的小花朵”们丝毫不惧天气炎热,一丝不苟清理着垃圾。不一会儿,小区里就有了肉眼可见的变化,变得更加整洁温馨。“太棒了”“真能干”“向你们学习”……经过的居民,纷纷向小朋友们竖起大拇指。得到了表扬,还学到了知识的小朋友们,也都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豪表示,“社区建设有我一份,下次还要参加!”

翠林一里社区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小朋友们心中播下了垃圾分类的“种子”,让小朋友们在潜移默化中树立环保意识,推动整个家庭共同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右安门街道将继续发挥小朋友特长,激发小朋友创造力,举办系列“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全民参与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丰台“倍增追赶”奉献右安力量。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