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北京市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日期:2021-09-01 10:00    来源: 区住建委

字体:     

北京市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2020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北京市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为区政府下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共包含参公事业单位一个。设有19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城建研究科、开发管理科、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劳务管理科、工程质量管理科、施工现场管理科、施工安全管理科、配套设施管理科、建筑企业管理科、建筑市场管理科、起重机械管理科、棚户区工程管理科、保障房工程管理科、市政工程管理科、监督管理科、应急管理办公室、建筑业务服务中心、档案管理科。主要职责有:

    负责区域内建设市场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区域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分包的监督检查;负责清理、协调区域内建筑施工企业拖欠工程款工作;负责区域内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初审、上报工作;负责区域内建造师资质的评审、注册、年检工作;负责有关建筑业企业的统计工作;负责对监理企业的资质进行监督管理;负责有关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资质培训工作;负责区域内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有关招标投标方面的备案工作;负责区域内民用建筑节能的监督管理;负责区域内民用建筑材料的使用和监督管理;负责区域内建筑机械与起重设备的安全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区域内的建筑施工劳务管理工作。负责区域内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区域内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实施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质量检测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注册工作;负责区域内建设工程质量投诉处理工作;负责对区域内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处理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投诉工作;负责区域内建设工程质量方面、施工安全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参与区域内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安全事故的处理工作;负责对区域内施工工地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排除建筑施工隐患,制止违章施工,遏制伤亡事故的发生。

    (二)人员构成情况

    行政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事业编制105人,年末实有人数74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3326.79万元,比上年加4.39万元,增长0.13%。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242.19万元,比上年增加196.9万元,增长6.4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42.19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312.21万元,比上年增加29.81万元,增长0.90%,其中:基本支出2564.0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7.41%;项目支出748.19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2.5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326.79万元,比上年增加4.39万元,基本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12.2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5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4.6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99%;城乡社区支出2533.5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6.49%;住房保障支出361.8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9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28.7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89%。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23.54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23.54万元。其中:

    “组织事务”(款)2020年度决算23.54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23.54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公开招考公职人员21名,购置办公家具。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264.63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19.62万元,下降6.90%。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20年度决算264.63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19.62万元,下降6.90%。主要原因:本年度年底在职人员2人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费用减少

    3、“城乡社区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2533.5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31.65万元,下降1.23%。其中: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2020年度决算1945.6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49.78万元,增长2.62%。主要原因:上年结转结余84.61万元,本年支出含上年结转支出。

    “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2020年度决算587.9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81.44万元,下降12.16%。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 建设工程施工监督协管员补贴经费项目因社保缴费比例下调等原因减少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361.8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29.81万元,下降7.61%。其中:

    “住房改革支出”(款)2020年度决算361.8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29.81万元,下降7.61%%。主要原因:在职人员2020年减少2人,费用减少。

    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128.72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55.37万元,增长75.48%。其中:

    “应急管理事务”(款)2020年度决算59.96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0.04万元,基本持平。

    “消防事务”(款)2020年度决算68.76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55.41万元,增长415.05%。主要原因:增加消防验收技术咨询服务费项目支出55.41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经费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2564.02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单位所属0个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147.26万元,比上年减少4.61万元,减少原因:在职人员减2名,办公经费减少。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8.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71.4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98.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31.3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6.36%。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决算0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反映政府用于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监管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对2020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14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100%,涉及金额748.19万元。其中,部门评价项目1个,涉及金额186.43万元,评价得分92.9分。单位自评项目13个,涉及金额561.76万元,评价得分在90(含)-100分的13个。 自评得分结果较好。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1.项目概况

    目前建筑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安全生产日趋严峻,丰台区是首都的城市功能拓展区,建筑施工周期短,且建筑规模大、市场开放性强,区内建筑施工企业众多,施工安全监管难度大。为加强丰台区建设工程的监督管理、弥补建筑工地监管力量的不足,自2008年起,丰台区聘用建设工程施工监督协管员(以下简“协管员”),协助监督执法人员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劳务用工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及管理,资金由北京市财政局实行定额补助。后因社会平均工资水平不断提高,市财政局定额补助不足以支付协管人员劳务费,故区行管处向区财政局申请实施“建设工程施工监督协管员补贴经费项目”。项目实施以来,一定程度上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基础,提高施工现场总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2.项目绩效目标

    总体目标是施工现场引入监督协管员,缓解区建筑行业建筑工地监管力量上的不足;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监管、绿色施工的监管、在施工程劳务管理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在施工程的安全隐患、劳务纠纷隐患、施工质量隐患并进行预防,降低安全质量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阶段性目标是按月考核工作量完成项目资金拨付工作。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通过绩效评价,衡量和考核项目资金的绩效,了解、分析、检验资金使用是否达到预期目标,资金管理是否规范,资金使用是否有效,通过总结经验、分析问题,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财政支出项目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并为以后该项目实施的规范性、经济性提供可靠依据。

    评价的对象为建设工程施工监督协管员补贴经费项目。

    评价的范围为2020年度。

    2、绩效评价原则、标准和方法、评价指标体系

    (1)评价原则标、准和方和方法

    本次评价工作遵循“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评价标准为计划标准,主要评价预先制定的目标、计划、预算是否完成,通过对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的比较和分析,考核支出效率和支出效果。在项目绩效评价过程中,全面评价和重点评价相结合,综合采用成本效益分析法、比较法、因素分析法等多种方法,对项目决策、管理、绩效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2)评价指标体系

    根据《丰台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结合项目资金的特点及资金使用的具体情况,以资金使用结果为导向,设定了本次评价指标内容和权重,重点对绩效目标及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效益实现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具体见下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及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聘用协管员57人

质量指标

向建筑工地农民工普及安全生产、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常识;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帮助农民工学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素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宣传推动建筑施工企业依法经营、安全生产

进度指标

按月拨付协管员工资

效果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加强施工现场分包合同签订及履约监管,对用工单位发放工资进行监管,有效减少劳务费及劳资纠纷

环境效益指标

使施工现场的场容场貌、垃圾清运、安全生产、围挡状况等方面得到有效管理

可持续影响指标

加大对劳务用工企业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本区建筑业劳务作业人员的基本素质,引导劳务作业人员增强自主、依法维权意识,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促进建筑业的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安定,减少劳务作业人员与劳务分包企业之间的劳务费纠纷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向建筑工地农民工普及安全生产、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常识;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帮助农民工学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素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宣传推动建筑施工企业依法经营、安全生产

    3.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仔细研读绩效评价通知要求,并根据《丰台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等要求开展2020年项目自评工作。

    根据项目申报书、单位职能文件、项目立项背景及发展规划等资料,进一步了解绩效目标设定的明确性、合理性。

    分析评价项目的绩效实现情况,确认项目绩效是否达到了预期目标,对项目决策、管理、绩效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按照规定的文本格式和内容撰写绩效评价报告。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项目综合评价得分92.9分,其中,项目决策13分、项目管理27.6分、项目绩效52.3分,绩效评价级别为“优秀”。具体评分情况见下表。

一级指标及分值

二级指标及分值

三级指标及分值

年度指标

实际完成值

分值

评价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项目决策
(15分)

绩效目标
(5分)

目标内容
(5分)

绩效目标明确性

符合

3

2.5

绩效指标设置的全面性、完整性还需进一步加强。

绩效目标细化、量化程度

符合

2

1.5

决策过程
(10分)

决策依据
(5分)

与政策要求、部门职能的相符性

符合

2

2.0

项目决策依据较充分,申报程序较合规。但评价过程中项目申报及决策相关资料留痕需要加强

年度工作计划相符性

符合

3

3.0

决策程序
(5分)

项目申报条件的相符性

符合

2

2.0

决策程序的政策相符性

符合

3

2.0

项目管理(30分)

项目资金
(15分)

预算管理
(5分)

预算编制细化度、准确性

符合

2

1.5

年初预算因新冠疫情执行率受影响

预算执行与预算编制的一致性

一致

3

2.3

资金到位
(4分)

到位率

100%

2

2.0

预算资金足额、及时到位。

到位时效

及时到位

2

2.0

财务管理
(6分)

资金使用的规范性

规范

3

3.0

资金使用较规范。

财务管理制度的健全性

比较健全

1

1.0

项目财务管理制度较健全。

资金管理制度执行的有效性

规范

1

1.0

资金管理制度较有效、会计核算较规范。

会计核算规范性

规范

1

1.0

项目实施
(15分)

组织机构
(4分)

组织机构的健全性

健全

4

4.0

项目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比较明确。

制度建设
(5分)

项目管理制度的健全性

健全

2

2.0

项目管理制度较健全。

实施方案的明确性

明确

3

3.0

过程实施
(6分)

项目管理制度执行的有效性

有效

3

2.5

项目绩效资料留痕及过程管理需进一步加强。

实施程序的合理性

合理

3

2.3


项目绩效
(55分)

项目产出
(30分)

产出数量
(10分)

聘用协管员57人

全部到岗

10

10

全部到岗

产出质量
(10分)

协管工作质量

10

9.5

项目开展符合相关规范,质量较好。

产出时效
(5分)

项目完成及时性

5

5.0

项目实施进度符合预期。

产出成本
(5分)

项目总成本控制情况

5

5.0

成本控制措施较有效。

项目效果(25分)

社会效益(15分)

缓解建筑行业建筑工地监管力量不足方面

5

4.8

施工现场引入57名监督协管员,一定程度上缓解丰台区建筑行业建筑工地监管力量的不足,有利于及早发现在施工程的安全隐患、施工质量隐患,降低了安全质量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施工现场的场容场貌,垃圾清运、围挡状况等方面得到有效管理。

降低安全质量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方面

10

9.0

环境效益指标
(5分)

改善施工现场环境方面

5

4.5

服务对象满意度
(5分)

各使用单位对协管员工作的满意程度

5

4.5

使用单位对协管员的评价为“较好”,各单位对协管员工作较满意

得分合计

92.9

——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1.项目决策情况

    围绕项目工作内容、结合项目以往年度实施经验,区行管处设定了项目绩效目标,并将其细化为包含产出和效益指标在内的绩效指标。绩效目标及指标设定与区行管处“承担建筑行业管理”的职能相符,与项目工作实际相契合,项目决策过程符合区财政局项目申报要求,决策程序较合规。

    2.项目过程情况

    (1)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年初预算数265.52万元,批复项目全年预算数186.43万元, 实际支出186.43万元。2020年年初,区财政局将项目资金足额拨付至区行管处,资金到位及时。区行管处根据预算批复及开展业务的需要,填制资金支付申请,履行资金支出审批程序。财务部门对项目进行单独核算,专款专用,资金支出程序较规范。

    (2)项目组织及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较明确。区行管处根据北京市相关规章制度,制定出符合本项目的考核管理办法,项目管理制度较健全。项目实施过程中,区行管处按照上述制度开展工作,如组织开展了建筑行业工资支付、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培训,协管员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执证上岗,月末、年末对协管员工作进行考核,填写协管员月评价表等。

    3.项目产出情况

    项目按照预算批复和计划内容使用财政资金,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同时,项目开展过程中,区行管处也能采取一定的成本节约措施,如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承担单位,项目经济性较好。除个别月份因工作调整,部分协管员指标岗位出现空缺外,其他各项工作符合相关管理制度,实施进度不存在滞后,实施质量较好。

    4.项目效益情况

    项目实施后一定程度上缓解丰台区建筑行业建筑工地监管力量的不足,同时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绿色施工、在施工程劳务管理等起到有效的监督、检查作用。一是有利于及早发现在施工程的安全隐患、施工质量隐患,起到早发现、早预防的作用,降低了安全质量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二是加大了对劳务用工企业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有利于提高建筑业劳务作业人员的基本素质,引导劳务作业人员增强自主、依法维权意识,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减少劳务作业人员与劳务分包企业之间的劳务费纠纷,维护社会和谐安定;三是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施工现场的场容场貌,垃圾清运、围挡状况等方面也能得到有效管理。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主要经验及做法

    根据工作需求申报立项依据,做到立项依据充分,合理分配项目资金,做到重点突出,公平公正,资金分配和使用方向与资金管理办法相符;资金管理规范,项目资金要做到使用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专款专用,无截留、挪用等现象;紧扣工作中心,科学设计考核指标体系,规范程序,严格考核,有效评价,运用绩效评价结果,改进管理、合理预算安排、根据评价结果落实修正绩效目标等。

    2.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是部分绩效指标设置不够完善,绩效管理意识需进一步加强;二是相关资料留痕有待加强;三是因工作调整及人员岗位变动,加之2020年社保单位部分的缴纳比例下调,支出减少,申请预算时考虑不全面。

    (六)有关建议

    1.加强对绩效目标管理政策文件的学习,按照绩效目标填报要求,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内容,优化绩效目标与指标设置,增强绩效管理意识;

    2.强化资料留痕工作,注意收集、留存项目申报、组织实施过程中的相关过程及绩效资料,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3.加强项目前期调研论证工作,提升项目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一)办公设备购置费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办公设备购置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实施单位

行管处

项目负责人

包蕾

联系电话

52812089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37

0.945

0.945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37

0.945

0.945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丰台区行政事业单位日常办公设备最低使用年限标准》,对2台多功能一体机5个移动硬盘等资产开展报废更新工作。通过以上工作开展,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办公效率。

根据《丰台区行政事业单位日常办公设备最低使用年限标准》,对2台多功能一体机5个移动硬盘进行了报废更新。通过以上工作开展,改善了办公环境,提高了办公

效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采购办公设备数量

 根据《丰台区行政事业单位日常办公设备最低使用年限标准》,对2台多功能一体机5个移动硬盘进行了报废更新

完成预期指标

20

20

质量指标

工作开展情况

所更换的设备等经验收合格

实现预期指标

10

1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限

6月底完成需要更换的办公设备的供货、安装

6月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与实际年初预算是否存在差异

项目预算控制数0.945万元

0.945万元,完成100%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开展工作产生的实际效果

提高办公效率,达到各项工作要求

达到预期目标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建筑企业管理科、建筑业务服务中心对产品质量和供货商的服务满意度≧95%

各科室对产品质量和服务满意度达95%

20

19

下一步将增加满意度调查环节

总分

100

99

                          

    (二)宣传费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宣传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实施单位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项目负责人

王名臣

联系电话

52812023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0

2.00

2.0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00

2.00

2.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组织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以及安全月活动的举办等工作,增强参建单位安全意识,加强隐患治理,全面自查自纠,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进展。

1、组织了安全月宣传活动,完成了500套宣传资料的印发以及1500份安全宣传物品的发放,对247家参建单位单位进行了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

2、宣传活动增强了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了隐患治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进展,同时利用“安全月活动”深入宣传,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隐患治理的氛围推向高潮,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安全宣传资料

500套

500套

10

10

安全宣传物品

1500份

1500份

质量指标

宣传资料、物品覆盖率

95%的项目以上

100%

10

10

时效指标

按合同要求及各工程进度落实检测任务

按时完成任务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2万元

完成100%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保障宣传,提高意识,尽量减少因安全生产事故而影响经济效益

杜绝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全力压减一般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基本完成预期指标

10

9.9

社会效益

指标

全面进行安全宣传工作,提高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宣传覆盖95%以上的工地

100%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不对本区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没有不良生态影响

基本完成预期指标

10

9.9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通过安全月活动的开展,深入宣传,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隐患治理的氛围推向高潮,全面提升丰台区建筑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提升丰台区建筑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基本完成预期指标

10

9.9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施工安全管理科满意度

能够全面开展宣传工作

基本完成预期指标

10

9.8

总分

100

99.5

                

    (三)绩效评价费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绩效评价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实施单位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项目负责人

李钰

联系电话

5281210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0

2.00

2.00

10

10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00

2.00

2.00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聘请专业机构对2019年项目经费实施绩效评价,强化各部门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项目已经按照计划完成,2019年所有项目经费进行了绩效自评,2020年所有项目经费进行了绩效跟踪分析。项目的实施强化了各部门资金支出责任,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实现了预期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项目覆盖率

100%

100%

4

4

2019年项目自评

14

15

8

8

年中追加项目

2020年项目跟踪分析

13

13

8

8

年中追加项目

质量指标

2019年项目自评结果

全部90分以上

全部90分以上

10

10

2020年项目跟踪分析结果

全部90分以上

全部90分以上

10

10

时效指标

自评普通程序

6月底完成

按计划完成

5

5

自评简易程序

9月底完成

按计划完成

5

5

成本指标

执行财政预算

2.00万元

2.00万元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强化资金支出责任

业务科室负责

业务科室负责

10

10

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实现预期目标

实现预期目标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各科室满意度

不低于98%

不低于98%

10

10

区财政满意度

表示满意

表示满意

10

10

总分

100

100


    (四)现场监督执法网络费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现场监督执法执法网络费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实施单位

北京市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项目负责人

周宏斌

联系电话

52812070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4

2.4

2.4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4

2.4

2.4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采购移动上网卡40个,利用移动网络将施工现场监督执法数据实时上传数据库,妥善保存现场执法记录,保障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配置移动上网卡,顺利完成了对全区1400多个工程项目的日常监督管理,以及每次抽查中施工现场督执法数据的实时上传数据库工作,累计上传6万多条数据。有效保障了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移动上网卡配置

40个

40个

10

10

网络服务周期

一年

一年

10

10

质量指标

监督执法数据上传数据库

100%

100%

12

12

时效指标

10月前完成

10月前完成

7月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执行财政预算

2.4万

2.4万

8

8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节省办公成本

完成预期目标

完成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保障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完成

预期

目标

达成

预期

目标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无纸化办公,节省资源

完成预期目标

完成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节省资源,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完成预期目标

完成

5

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执法人员满意度

执法人员好评度90%以上

好评率88%

10

9.78

区域内个别位置移动信号不好,影响了使用效果

总分

100

99.78

                        

    (五)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方案和样板间专家审查专题会专家评审费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方案和样板间专家审查专题会专家评审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实施单位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项目负责人

张辰

联系电话

52812004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67

0.69

0.69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6.67

0.69

0.69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计划从规划布局、单体建筑、装配式建筑、全装修4个方面小屯郭庄子、张仪村集租房项目方案进行审查完成样板家专家审查工作。全年计划召开共计2个项目的专家审查专题会。

2020年3月11日,完成了张仪村集租房、小屯郭庄子村集租房共2个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和样板间专家审查工作,从规划布局、单体建筑、装配式建筑、全装修4个方面方案进行审查,推进了北京市保障房住宅产业化工作。专家审查专题会共计支付专家评审费6900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专家审查项目完成数量

计划完成共计2个项目专家审查工作

实际完成2个项目专家审查工作

20

20

——

质量指标

规划布局审查覆盖率

从规划布局、单体建筑、装配式建筑、全装修四个方面对项目进行审查,保障房项目审查覆盖率100%

实现预期目标

10

10

——

单体建筑审查覆盖率

装配式建筑审查覆盖率

全装修审查覆盖率

时效指标

完成及时性

12月前完成

12月前完成

10

10

——

成本指标

预算完成率

项目预算数

0.69万元

实际执行0.69万元

10

10

——

效益指标

项目效益

实施效益

推进北京市保障房住宅产业化工作

达到预期目标

30

30

——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建设单位满意度

建设单位对保障房项目样板间审查工作满意度≧98%

达到预期目标

20

20

——

总分

100

100

——

                

    (六)建筑材料及构配件抽查检测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建筑材料及构配件抽查检测

主管部门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实施单位

行管处

项目负责人

杨宝文

联系电话

52812019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5.00

102.82

102.82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05.00

102.82

102.82

10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积极利用政府购买服务,依据《丰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在施建筑工程质量随机抽查检测管理工作方案》,重点针对我区在施的保障房工程(包括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农民回迁房、定向安置房、棚户区改造及其它重大民生等工程)及施工质量管理薄弱的建筑工程中涉及工程主体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建筑构配件、建筑材料进行抽测,以保障相关

工程质量。

项目检测服务内容包含“金属结构材料”、“防水材料”、“主体结构工程”、“保温吸声材料”等7项共计690组检测任务,检测机构实际完成740组检测任务。项目实施以来,对工程建设相关单位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有效的保障了我区在施建筑工程主体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建筑构配件、建筑材料质量,使我区工程主体结构质量一直处于受控状态,未发生重大质量事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金属结构材料

210

214

3

3

防水材料

60

65

3

3

电气材料

60

60

3

3

管道材料及配件

20

27

2

2

主体结构工程

240

263

4

4

保温吸声材料

80

81

3

3

门窗幕墙

20

20

2

2

质量指标

按时保质获得检测报告

按时保质获得检测报告

实现预期指标

2

2

我区在施的保障房工程及施工质量管理薄弱的建筑工程抽测覆盖率

98%

100%

8

8

时效指标

按合同要求及各工程进度落实检测任务

按合同要求及各工程进度落实检测任务

已按时完成任务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102.82万元

102.82万元

实际支付102.82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20分)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我区在施建筑工程主体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建筑构配件、建筑材料质量

保障我区在施建筑工程主体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建筑构配件、建筑材料质量

我区工程主体结构质量一直处于受控状态,保障房工程未发生重大质量事故

20

20

满意度

指标(2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工程质量管理科满意度

98%

工程质量管理科满意度100%

20

20

总分

100

100

100

                  

    (七)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检测费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检测费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实施单位

行管处

项目负责人

陈学平

联系电话

5281202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5

15

15

10

100%

10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5

15

15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区住建委、行管处《建筑施工现场建筑起重机械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专项执法抽查工作方案》要求,与实体检测单位沟通协商,对我区在用附着式升降脚手架进行专项执法抽查检查工作。保证专项经费专款用于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实体检测,切实消除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实体隐患,防止和减少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事故,确保全区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使用安全,保障全区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按照行管处《建筑施工现场起重机械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专项执法抽查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开展我区在用附着式升降脚手架进行专项执法抽查检查工作,共开展专项执法检查8项次,抽检架体24个单体。通过开展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专项执法检查,使各责任单位树立架体安全管理意识,履行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水平,有效减少架体实体隐患,有效防止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架体使用安全,保障全区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有序。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实体检测

开展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专项执法抽查检查工作,全年预计抽查附着式升降脚手架20个单体

全年开展了8项次专项检查,共抽检架体24个单体

20

20

质量指标

检测工作按照《建筑施工现场起重机械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专项执法抽查工作方案》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检验规则

检测工作符合《建筑施工现场起重机械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专项执法抽查工作方案》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检验规则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时效指标

按合同及方案要求安排实体检测任务

符合合同及方案要求规定的实体检测任务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成本指标

控制项目年度预算

项目预算控制数15万元

基本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保障丰台区建筑领域经济效益不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而受影响

防止和减少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事故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保障我区建筑工地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有效减少架体实体隐患,防止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架体使用安全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不对本区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没有不良生态影响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组织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专项执法抽查检查,开展实体检测,督促各责任单位树立架体安全管理意识,履行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水平

使各责任单位树立架体安全管理意识,履行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水平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丰台区行管处满意度

检测工作按照《建筑施工现场起重机械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专项执法抽查工作方案》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检验规则进行,较满意

基本完成预期指标

10

9.5

总分

100

99.5

                 

    (八)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检测费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检测费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实施单位

行管处

项目负责人

陈学平

联系电话

5281202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3.60

63.60

63.60

10

100%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63.60

63.60

63.6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区住建委、行管处《建筑施工现场建筑起重机械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专项执法抽查工作方案》要求,与实体检测单位沟通协商,原则上每周对我区在用建筑起重机械进行次专项执法抽查检查工作。保证专项经费专款用于建筑起重机械实体检测,切实消除建筑起重机械实体隐患,防止和减少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事故,确保全区建筑起重机械使用安全,保障全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按照行管处《建筑施工现场起重机械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专项执法抽查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开展我区在用建筑起重机械进行专项执法抽查检查工作,共开展专项执法检查90项次,抽检机械390台。通过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执法检查,使各责任单位树立机械安全管理意识,履行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水平,有效减少机械实体隐患,有效防止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机械使用安全,保障全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有序。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建筑起重机械实体检测

原则上每月组织开展四次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执法抽查检查工作,全年预计抽查建筑起重机械320

全年开展了90项次专项检查,共抽检机械390台

20

20

质量指标

检测工作按照《建筑施工现场起重机械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专项执法抽查工作方案》及建筑起重机械检验规则

检测工作符合《建筑施工现场起重机械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专项执法抽查工作方案》及建筑起重机械检验规则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时效指标

按合同及方案要求安排实体检测任务

符合合同及方案要求规定的实体检测任务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成本指标

控制项目年度预算

项目预算控制数63.60万元

基本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保障丰台区建筑领域经济效益不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而受影响

防止和减少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事故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保障我区建筑工地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有效减少机械实体隐患,防止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机械使用安全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不对本区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没有不良生态影响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组织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执法抽查检查,开展实体检测,督促各责任单位树立机械安全管理意识,履行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水平

使各责任单位树立机械安全管理意识,履行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水平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丰台区行管处满意度

检测工作按照《建筑施工现场起重机械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专项执法抽查工作方案》及建筑起重机械检验规则进行,较满意

基本完成预期指标

10

9.5

总分

100

99.5

                  

    (九)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家检查费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家检查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实施单位

行管处

项目负责人

王名臣

联系电话

52812023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9.816

39.644

39.644

10

100%

10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39.816

39.644

39.644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以政府购买服务、聘请专家的方式,重点针对我区在施的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内容包括基坑工程(含轨道交通工程)、模板脚手架工程、钢结构工程、幕墙工程、吊装及拆卸工程、拆除工程;以及临时用电、有限空间作业、临边防护、消防安全等其他分项工程。

1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深基坑工程、模架工程、悬挑式卸料平台、高大脚手架、高支模、起重机械等超过一定规模的重大危险源开展专项检查,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专业监管水平。

2.该项目检测服务内容包含深基坑工程61项、模架工程19项、临时用电项目2项、消防安全项目2项。共计84项。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深基坑工程检查

深基坑工程61项

完成预期指标

20

20

指标2:模架工程

模架工程19项

完成预期指标

指标3:临时用电项目

临时用电项目2项

完成预期指标

指标4:消防安全项目

消防安全项目2项

完成预期指标

质量指标

我区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抽测覆盖率

75项次以上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时效指标

按合同要求及各工程进度落实检测任务

已按时完成任务,100%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39.816万元

39.644万元,完成99.57%

基本完成预期指标

10

9.9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保障丰台区建筑领域经济效益不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而受影响

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保障我区建筑工地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不对本区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没有不良生态影响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通过专家带队抽查,消除了危大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丰台区建筑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以及政府的监管效能。

提升丰台区建筑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以及政府的监管效能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施工安全管理科满意度

有效消除我区危大工程安全隐患,提升了专业监管水平,施工安全管理科比较满意

基本完成预期指标

10

9.7

总分

100

99.6

                 

    (十)建设工程施工监督协管员专项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建设工程施工监督协管员专项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实施单位

行管处

项目负责人

王领

联系电话

52812029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80.4050

180.4050

180.405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80.4050

180.4050

180.4050

10

100%

10

上年结转资金

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施工现场监督协管员的引入,有效缓解了我区建筑行业建筑工地监管力量的不足,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监管、绿色施工的监管、在施工程劳务管理,起到有效的监督、检查作用,对在施工程的安全隐患、劳务纠纷隐患、施工质量隐患起到早发现、早预防的突出作用,大大降低了安全质量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成为全区建筑管理行业不可或缺的力量。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1、有效缓解了我区建筑行业建筑工地监管力量的不足,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监管、绿色施工的监管、在施工程劳务管理,起到有效的监督、检查作用。

2、对在施工程的安全隐患、劳务纠纷隐患、施工质量隐患起到早发现、早预防的突出作用,大大降低了安全质量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成为全区建筑管理行业不可或缺的力量。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发放人数

57人

57人

20

20

质量指标

监管效果

实现预期指标

实现预期指标

10

10

时效指标

检查情况

12月完成

12月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

180.4050万元,完成100%

180.4050万元,完成100%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监管、绿色施工的监管、在施工程劳务管理,起到有效的监督、检查作用

达到预期目标

达到预期目标

 20

 2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指标1:对在施工程的安全隐患、劳务纠纷隐患、施工质量隐患起到早发现、早预防的突出作用,大大降低了安全质量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好评率达100%

好评率达100%

 20

 20

总分

100

100

               

    (十一)消防验收技术咨询服务费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消防验收技术咨询服务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实施单位

行管处

项目负责人

杨宝文

联系电话

52812019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3.35

83.35

68.76

10

82.5%

8.25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83.35

83.35

68.76

10

82.5%

8.25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确定一家具有相关资质和能力的专业机构为我委在2020年消防验收相关工作中提供消防验收技术服务。

委托北京建院京诚建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为我处提供消防验收技术服务,参与现场消防验收工作,核验图纸、设计变更、工程洽商相关内容是否涉及消防安全重大问题,确认现场消防相关部分是否按照施工图纸进行施工项目17项,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并提供业务咨询意见书,确保了我委2020年度消防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丽泽商务区重点项目

按实际完成工作量结算

3

10

10

其他重点项目(大型公建及规模以上住宅工程)

按实际完成工作量结算

14

10

10

质量指标

服务公司配备专业是否覆盖全专业

覆盖土建、水暖、电气专业

满足要求

2

2

服务公司现场验收人员应具备相应资质

中级以上职称

满足要求

2

2

服务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未发生较大失误

服务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未发生较大失误

实现预期指标

6

6

时效指标

消防验收技术咨询服务完成时限

持续到12月底

12月底完成结算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83.35万元

83.35万元

实际支付68.76万元,完成82.5%

10

8.25

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工期滞后,竣工验收时间推迟

效益指标(20分)

社会效益指标

为我区消防验收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为我区消防验收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达到预期目标

20

20

满意度

指标(2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工程质量管理科满意度

98%

工程质量管理科满意度100%

20

20

总分

100

96.5

96.5

                          

    (十二)应急抢险工作经费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应急抢险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实施单位

行管处

项目负责人

关磊

联系电话

52812018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0

59.9581

59.9581

100

100%

10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60

59.9581

59.9581

100

100%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健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建筑工程应急救援专业化体系建设,保障应急执法检查和应急救援需求,强化应急演练和培训,提升队伍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

1.组建人员固定的60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两支和120人的汛期临时项目队伍四支,做好日常值班备勤及全年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3.组织开展2020年应急演练36次,线上及线下培训8次,进一步增强应急抢险队人员应急意识和能力。

3.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及节假日应急工作方案8个,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体系。组织应急抢险1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组织开展2020年应急演练36次,线上及线下培训8次

开展应急演练6次,培训2次。

开展应急演练36次,培训8次。完成率100%

20

20

质量指标

应急演练及培训参与度≥98%;培训合格率≥98%

应急演练及培训参与度≥98%;培训合格率≥98%。

应急演练及培训参与度100%;培训合格率100%。

10

10

时效指标

培训12月前完成

12月份已完成

12月份完成任务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59.9581万元

全年59.9581万元

完成率100%

20

20

社会效益

指标

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和干部人员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确保了全区建筑工程应急抢险运行正常。

抢险队人员应急意识和能力得到提高,达到预定效果

100%完成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组织管理和培训质量得到的评价

组织管理及培训质量得到学员好评

好评率达100%

20

20

总分

100

100

                

    (十三)办公家具购置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办公家具购置

主管部门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实施单位

行管处

项目负责人

包蕾

联系电话

52812089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3.54

23.536

23.536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3.54

23.536

23.536

10

100

1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确保我单位本年度各项业务工作正常开展,需进行办公家具购置工作,计划购置40个工位,32个文件柜,80组五节柜,3张四腿桌,3个三人沙发,2个六门更衣柜。通过以上工作开展,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办公效率。

为确保我单位本年度各项业务工作正常开展,购置办公家具购置一批,40个工位,32个文件柜,80组五节柜,3张四腿桌,3个三人沙发,2个六门更衣柜。通过以上工作开展,改善了办公环境,提高了办公效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采购办公设备数量

购置40个工位,32个文件柜,80组五节柜,3张四腿桌,3个三人沙发,2个六门更衣柜

完成预期指标

20

20

质量指标

工作开展情况

实现预期指标

10

1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限

11月底完成需要更换的办公设备的供货、安装

11月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与实际年初预算是否存在差异

项目预算控制数23.536万元

23.536万元,完成100%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开展工作产生的实际效果

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办公效率,达到各项工作要求

达到预期目标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使用科室对产品质量和供货商的服务满意度≧95%

各科室对产品质量和服务满意度达95%

20

19

下一步将增加满意度调查环节

总分

100

99


    北京市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