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信局及二级单位
北京市丰台区大数据管理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日期:2022-09-26 10:00    来源: 区科信局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北京市丰台区大数据管理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丰台区大数据管理中心为新成立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正科级,经费形式财政补助。主要职责是:组织实施大数据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推动大数据的研究和应用;协助做好全区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维管理;负责全区数据技术推广应用、数据资源建设管理及大数据采集、管理、开发、共享等工作;协助开展信息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承担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和维护等相关工作;负责科技馆管理相关工作;局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北京市丰台区大数据中心下设办公室、网络管理部、数据资源部和信息管理部四个部门。无下属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大数据管理中心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7人,实际8人;聘用人员0人。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31.06万元。(我单位为新设立单位,无上年数)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31.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1.06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我单位为新设立单位,无上年数)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31.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项目支出131.0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我单位为新设立单位,无上年数)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1.06万元。(我单位为新设立单位,无上年数)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科学技术支出131.0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类)2021年度决算131.06万元。其中:

  “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款)2021年度决算131.06万元。(我单位为新设立单位,无上年数)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31.06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事业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和年初预算数均为0万元。(我单位为新设立单位,无上年数)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经费。

  六、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决算0万元。

  七、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6.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部门填写以下一、二、三部分,二级单位仅填写三)

  一、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1.机构设置及职责工作任务情况

  2.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设立情况(包括绩效目标设立依据、目标与职责任务匹配情况、目标合理性等)。

  (二)当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全年预算数XX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数XX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数XX万元,其他支出预算数XX万元。资金总体支出XX万元,其中,基本支出XX万元,项目支出XX万元,其他支出XX万元。预算执行率为XX。

  (三)整体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1.产出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数量

  (2)产出质量

  (3)产出进度

  (4)产出成本

  2.效果实现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2)社会效益

  (3)环境效益

  (4)可持续性影响

  (5)服务对象满意度

  (四)预算管理情况分析

  1.财务管理

  (1)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

  (2)资金使用合规性和安全性

  (3)会计基础信息完善性

  2.资产管理

  3.绩效管理

  4.结转结余率

  5.部门预决算差异率

  (五)总体评价结论

  1.评价得分情况

  2.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六)措施建议(整改措施、下一步工作举措)

  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1.项目概况。包括项目背景、主要内容及实施情况、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等。

  2.项目绩效目标。包括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2.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3.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1.项目决策情况。

  2.项目过程情况。

  3.项目产出情况。

  4.项目效益情况。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六)有关建议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草案-大数据

北京市丰台区大数据管理中心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