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云岗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日期:2016-06-14 20:27    来源: 北京丰台网站

字体:     
  为充分落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全面提高政府部门应急指挥和协调能力,以及辖区单位的应急快速处置和救援能力,依据《北京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按照市、区安委会应急演练有关要求,针对几年来事故发生的情况,云岗街道安全办协同航天三院加油站共同组织进行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出席此次演练的领导包括云岗街道办事处主任凌佩利及办事处副处级领导、丰台区安监局事故应急科科长王金泉、航天三院后勤集团副总李大力、副总邢延军、安全处处长李玉清、后勤集团海贸公司副董事长肖红英、副总王建海。
  本次演练总指挥由云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兼武装部部长张剑担任,街道安全办、综治办、民政科主要负责人、辖区内九个社区主任、街道专职安全检查队、消防协管员、综治应急分队、长辛店消防中队、卢沟桥交通大队、七三一医院、云岗派出所、城管分队以及三院加油站负责人共同参与演练,参演人员共计120余人。
  此次演练以联合演练为主,主要培养和检验各单位的组织指挥能力、重点岗位人员的紧急处理能力、以及各部门人员的协调配合能力等。演练基本情况设置为加油站5号加油机起火,加油站人员进行自救;在自救的基础上,请求地方政府专业力量实施救援,启动了市级应急救援预案,经过安监、消防、综治、公安、民政、医疗等多部门联合救援,将事故危险彻底消除。
  演练结束后,云岗街道办事处主任凌佩利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他首先对应急预案演练实施过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演练过程中公安、交通、消防、综治和社区密切配合,稳定了社区民情,按照应急预案和演练实施方案,很好地完成了现场灭火救援、人员疏散、安全警戒和医疗救护等任务。
  其次凌佩利主任表扬了航天三院后勤集团近几年来在安全生产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通过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和基础管理方面,持续开展“亮站工程”、对加油站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全面升级、对加油站油罐进行阻隔防爆技术改造,使得储油环节基本达到本质安全的要求,为地区安全生产工作更添一层安全保障。
  最后凌佩利主任感谢了航天三院后勤集团及下属海贸公司、长辛店消防中队、卢沟桥交通大队、七三一医院、云岗派出所和城管分队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演练,提高了地区防火减灾应急救助能力以及各部门紧密配合、积极响应、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全面完成救援任务,“平时多练兵,战时少流血”的演练目的。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