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丰台区召开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总结暨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察反馈报告整改部署会

日期:2022-11-09 18:43    来源: 区应急局

字体:     

为认真总结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全面部署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的思想准备、有力的举措办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1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主持召开了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总结暨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察反馈报告整改部署会,区委书记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涛,副区长刘禹锡、高志庆、李宗荣出席。

会议总结了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察反馈报告整改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和街镇汇报了“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整改方案进行了表态发言。

军威要求:要树牢“临渊履薄”的意识。临近年底,我们面临着防疫情、稳增长、保安全的多重压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保持工作定力和惯性。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已经正式收官,我们要在全面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扩大工作成效,把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建立长效机制,深入研究突出问题,着力解决重点隐患,提高全区整体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各相关单位要本着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注重实效”的原则,对照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具体措施,逐项落实整改,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区安委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督促考核,实时跟踪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

少峰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区各部门、各街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切实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高度出发,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标本兼治,找准发展和安全的平衡点,更加注重精准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快筛严控各类风险,全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牵头区领导和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对待督察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亲自部署,紧盯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加强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建筑施工、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重点要抓好建筑施工安全。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筑牢严密防线,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行刑衔接工作机制,畅通部门协调配合渠道,实行最严格的一把手负责制、企业法人责任制、事故责任追究和追责问责制。

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各街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