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
区政府召开第20次区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2-07-22 18:00    来源: 区政府办

字体:     

2022722日上午,在区政府4号楼三层会议室,初军威同志主持召开第20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努力形成推进法治丰台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研究了丰台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双重考验,全区上下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有力应对困难挑战,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稳住经济大盘仍需付出艰苦努力。下半年,各部门、各街镇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信心、奋力拼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不退不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丰台区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把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严守安全底线,抓好安全监管,提升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丰台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我区“八连冠”争创工作已经进入考核验收阶段,各有关单位要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为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抓手,发扬双拥优良传统,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争创工作,全面提高丰台双拥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 相关文件链接:
  • 图解:区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 2022-07-22
  •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