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
区政府召开第38次区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3-02-10 18:00    来源: 区政府办

字体:     

2023年2月10日上午,在区政府4号楼三层会议室,初军威同志主持召开第38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及《北京市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统计监督是保障统计数据真实、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北京市相关重要文件,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进一步规范统计流程,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以高质量统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2023年丰台区接诉即办“每月一题”推动解决重点民生诉求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每月一题”是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的重要抓手,是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的探索与实践。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各司其职,狠抓落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

会议听取了关于丰台区2022年教育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区教委及各相关部门要把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全面优化教育基础设施布局,着力补齐教育短板,促进河东、河西地区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持续做大做强优质教育品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研究了《丰台区基础教育“强基工程”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实施基础教育“强基工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我区打造教育强区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实施“强基工程”的重要意义,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动参与、认真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增强基础教育顶层设计与系统谋划水平,促进区域基础教育发展再上台阶,满足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 相关文件链接:
  • 图解:区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 2023-02-10
  •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