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告
2021年第二季度丰台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日期:2021-05-20 10:47    来源: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北京市有关工作要求,我区开展了2021年第二季度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第二季度(2021年3月1日0时至5月14日24时)丰台区政府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丰台区网站信息日均更新量为37条,访问次数621455人次,浏览量1489604页,平均网页浏览数2.4页/人次,跳出率83.49%,日均访问8581人次/日,日均浏览量17524页/日。本季度区政府网站点击量排名如下:3月:住房公示、政务公开、公开招聘、机构信息、区委领导、政策解读、政策解读、部门文件、政府公告等;4月:公开招聘、政务公开、住房公示、机构信息、政府文件、政策解读、区委领导、部门文件、政府公告等。
  二、区长信箱办理情况
  本季度区长信箱共接诉322件,已办结回复298件。涉及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正商名苑延期交房、房号、质量差等问题;老旧小区的管理、改造等问题;入学咨询及学校管理、环境、伙食等问题;停车问题;拆迁、回迁等问题;违建、非法住人等问题;老旧小区管理、改造;区划调整、创卫引发的问题。
  三、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及整改情况
  (一)网站自查与整改情况
  在区政府网站自查中,共发现三类问题,分别是:概况信息更新不及时1处、动态要闻更新不及时1处、其他栏目存在空白1处,已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二)政务新媒体自查与整改情况
  目前丰台区正常运行的政务新媒体账号共计118个,其中微信服务号11个、微信订阅号55个、新浪微博42个、其他(包括抖音、今日头条、环球号、企鹅号)10个。第一季度检查中发现4处问题,分别是:更新不及时2处、互动回应差2处,已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三)功能与内容优化情况
  为更好地向企业群众提供权威、便捷的查询服务,丰台区政府网站优化搜索功能,实现“搜索即服务”。科学设置服务分类、合理展现、突出特色,探索各类服务个性化推送,做到直观简便易用好用,提升用户体验,确保群众能够“找得到、办得好”。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围绕北京市关于建设“数字政府”门户的相关要求,创新服务栏目,丰富服务内容,规范管理制度,打造优秀型、规范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府网站。
  (一)创新服务栏目。通过在政府网站开设“党史学习”专题栏目,发布党史视频、文献资料,展示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成果,制作党史学习地图,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宣传展示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和成果。
加强政策解读,围绕中心工作,丰富解读形式,从全文式解读向条款式解读,做到政策性文件应解读尽解读。
  (二)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数据开放功能,分析用户行为,立足用户需求,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及时性,提升精准服务能力。
  (三)加强政民互动。进一步提高网民诉求响应度,切实落实简单常见咨询1个工作日内答复,畅通网络问政渠道。  
  (四)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扎实开展政务新媒体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集中力量做好主帐号,切实加强内容保障,对确属无力保障的帐号的坚决关停注销,杜绝“开而不管”“不务正业”“僵尸”“空壳”等问题。

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1年5月17日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