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告
2021年第三季度丰台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日期:2021-08-30 09:25    来源: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和北京市有关工作要求,我区开展了2021年第三季度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第三季度(20215150时至81224)丰台区政府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丰台区网站信息日均更新量为38条,访问次数826,709人次,浏览量2,255,992页,平均网页浏览数2.72/人次,跳出率90.20%,日均访问8980人次/日,日均浏览量25066/日。本季度区政府网站点击量排名如下:政务公开、机构信息、区委领导、公开招聘、住房公示、区政府领导、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府文件、政策解读等。

二、区长信箱办理情况

20215150时至81224时,区长信箱共接诉505件,已办结回复485件。涉及较多的问题:(1)疫情防控相关问题;(2)老旧小区的管理、改造、物业等问题;(3)入园、入学咨询及学校管理、伙食等问题;(4)停车问题;(5)拆迁、回迁等问题;(6)通久路施工相关问题;(7)首开华润城命名、分区等相关问题;(8)区划调整引发的问题。

三、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及整改情况

()网站自查与整改情况。在区政府网站自查中,共发现三类问题,分别是概况信息更新不及时1处、动态要闻更新不及时5处、其他栏目存在空白5处,已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政务新媒体自查与整改情况。目前丰台区正常运行的政务新媒体账号共计118个,其中微信服务号13个、微信订阅号54个、新浪微博40个、其他(包括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企鹅号、其他+环游号)11个。第二季度检查中发现共三类问题,分别是24小时未回复88处、互动回应差10处、普通错别字16处,已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功能与内容优化情况。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运用数字化、图表图解等方式加强对政策性文件解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网站资源、结合平台政务服务功能,把关系到群众办事的政务服务、接诉即办等结合起来,通过优化网页布局、创新展示形式等方式,提升用户体验。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围绕北京市关于建设“数字政府”门户的相关要求,创新服务栏目,丰富服务内容,规范管理制度,打造优秀型、规范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府网站。

()创新服务栏目。推进政府网站英文栏目建设,加强网站服务,提升我区政府网站国际化服务水平;汇集网站决策公开内容,提升网站公众服务能力,改善征集调查栏目结构,优化视觉设计;推进网站疫情防控专题专栏建设,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助力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市民。

()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数据开放功能,分析用户行为,立足用户需求,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及时性,提升精准服务能力。

()加强政民互动。按照全面推行简单咨询1个工作日答复制度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服务效果,不断提高信息发布和回应质量,提升网民互动响应度和答复办理质量。

()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扎实开展政务新媒体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政务新媒体报备管理机制,核查清理整合问题账户。提升新媒体工作人员网上留言办理能力,提升留言办理效率和质量。

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1816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