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政策及措施
中关村丰台园金融助企复工复产活动在线举办

日期:2023-01-08 17:48    来源: 北京丰台

字体:     

    近日,中关村丰台园“丰向标”系列活动——凝聚金融力量,助力复工复产政策宣讲活动在线上举办,中关村丰台园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欣亚,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金融助企活动旨在更好地落实市、区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搭建金融服务平台,高效服务实体经济,加强政策和要素保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来自国家开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浙商银行、中车汇融、中金公司、平安普惠7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机构特色的助企金融工具和融资解决方案。

  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坚持着力优化投资结构,推动向高精尖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等领域倾斜,增强助企纾困政策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加强政策行金融工具运用,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中车汇融推出“保险+银行+科技”创新融资模式,发挥银行融资、保险风控增信、科技保障优势,深化精准服务,为园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浙商银行总行促成专项信贷产品“北京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信用险集群项目”落地,为丰台园企业总体批复授信总额2亿元,单户企业特殊情况申请单户额度最高可至1000万元。

  专精特新企业是国家重要战略布局,针对园区专精特新企业早期融资困境,中金公司推出股债结合、投银联动产品和专项支持计划,对企业进行金融服务、生态圈赋能和资金支持。

  实体经济是发展经济的着力点,也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体;中小微企业在促进就业和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在疫情中受到了一定冲击。本次活动面向实体经济、面向中小微企业,搭建企业和金融机构沟通的桥梁,借助金融机构的专属金融产品,切实增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为企业提供了方便、快捷、有效的服务,让企业感到贴心、舒心和暖心。

  通过此次活动,园区企业就自身需求、融资困境和金融政策提出疑问,金融机构与会代表同参与企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下一步,各金融机构将针对园区企业的实际诉求进行专门沟通,及时调整和优化产品,使其更加贴近企业需求,促进企业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园区将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兼顾短期“稳增长”与中长期“增动能”,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持续提升,争当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同时,园区将继续以企业服务为抓手,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实事求是为原则,切实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各项困难,加快复工复产,实现倍增追赶、合作发展。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