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卢沟桥乡“疫情防控”“绿化养护”两不误

日期:2020-03-25 16:0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临近农历春分,卢沟桥乡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的同时,有序部署实施乡域内郊野公园、功能性绿地、花园社区的成果巩固和景观提升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绿化养护两手抓、两不误。
  日前,靛厂村对村属绿地和已规划种植地点进行了绿植数据情况统计,由村绿化队分别补植补种苗木165棵,并抽调消防车对万丰郊野公园、体育公园进行统一浇灌。目前,公园和绿地内柳树、杨树、榆树返春情况已达到90%,开始长出新芽。同时,靛厂村以“月季”为主题打造的花园式小区工程也正式进入准备阶段,小区内覆盖5000多平方米绿化面积的约5万株月季花发芽率99%。预计5月初至5月中旬,各种景观绿化就会逐渐恢复往日的色彩,也为小区住户营造舒适、整洁、干净的绿色宜居环境。
  据了解,卢沟桥林地保有量1023.7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17.36%。包含平原生态林151.36公顷;万丰公园、天元公园、经仪公园和晓月公园4个郊野公园140余公顷;西局村玉璞园、小瓦窑村瓦林苑公园、大瓦窑村瓦窑公园3个村建公园约34公顷;留白增绿、小微绿地10.78公顷;以及万丰路餐饮街和靛厂路千禧街2条绿化精品街道,12处休闲体育公园。疫情期间,乡农业服务中心坚持做好辖区内公园的日常设施清洁消毒,并以各种形式提醒市民做好防护。今年,卢沟桥乡还将按照平原造林计划组织实施70余亩的造林任务。同时,进一步加强林地养护和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有害生物普防和森林防火等各项相关工作,切实打造生态宜居的城市绿色空间。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