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花乡应急抢险队实战演练迎汛期

日期:2020-05-20 16:3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积水严重,有4名人员被困,急需支援!”听到指令,花乡应急抢险队迅速行动,4名身穿救生衣的救援队员,迅速划动皮划艇奔向救援点位,岸边5台抽水设备迅速启动抽排积水……5月13日,花乡应急抢险队在莲花池公园举办防汛应急演练,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响应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花乡应急抢险队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运作模式,由造甲村集体企业——北京诚信恒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这是一支居民身边的应急抢险队。通过“群众点单,政府接单,抢险队联动”的方式,第一时间解决乡域群众关切的应急事务。
  目前,花乡应急抢险队有队员70多人,除了做好乡域内应急抢险工作,还积极协助临近的街道,解决好居民群众的诉求。
  几年来,花乡应急抢险队全力做好汛期应急值守,多次冲在防汛第一线。从垒建沙袋墙确保地铁站安全,到清理河道淤泥;从帮居民修补漏雨房顶,到抽取低洼院落积水。应急抢险队在历次抢险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更好备战防汛,花乡应急抢险队还购置了沙袋、排水泵、救生船、防水应急灯等物资,每年提前组织演练,提高配合协调能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花乡应急抢险队担负着花乡地区汛期抢险救援等任务,在疫情防控期间,还紧急处理70余件接诉即办件。”花乡应急抢险队负责人蒋宝亮说,“我们尽自己所能,及时解决问题,更好为居民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居民家中出现下水道堵塞、电路老化等问题,当时小区封闭,也找不到修理人员。花乡政府接到群众诉求,迅速联系应急抢险队,为居民抢修电路、水管等。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