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脱贫攻坚路上的建设者

日期:2020-05-18 16:0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岳各庄农副产品物流集散中心项目是卢沟桥乡对口支援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的重要扶贫项目。项目于2019年4月26日正式启动开工,而运营时间则被定为2020年11月,工期紧、任务重,而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更是打乱了项目施工的正常节点。作为项目的施工技术和质量管理负责人,牛殿军的心中始终绷着一根弦。“林西项目是扶贫工程,当地老百姓都期盼着呢,一定要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秉持这样的信念,原计划4月入蒙的牛殿军,3月初就回到了林西项目上,统筹规划疫情期间复产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和下一步施工计划。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他安排所有施工管理人员预先一个月返回项目部,提前做好隔离。同时,在当地招募劳务人员,统一培训,及时上岗,保障项目的正常运维。
  随着各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的陆续复工,安全责任也越来越重。为此,牛殿军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现场实际情况,及时与全体管理人员进一步完善防控计划、成立防控专班、明确责任划分,构建“人防、物防、车防”综合防疫体系。
  不论是施工现场的消毒,还是隔离区的设置,乃至劳务人员的健康管理,牛殿军都一一查验,确保万无一失。工地进行封闭式管理,项目工地的出入口均有防疫工作人员站岗管理,每天两次对全体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发现有发热症状,特别是伴有咳嗽、咽喉疼痛等身体不适人员,立即采取隔离、送医等应急处置。同时,为应对工地可能出现的疫情传播情况,牛殿军也周密地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最大程度确保施工现场人员安全。
  作为项目负责人,如期完工是牛殿军心中最大的责任。考虑到因疫情耽搁造成的工期延误,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研究施工图中的细部构造,预判可能出现的技术问题和质量通病,并给出实际可行的解决方案,提前告知施工班组,为实操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此外,他还结合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编制了切实可行的专项施工方案和技术交底,为项目重要工期节点按时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工程施工时,他也从不闲着,一刻不停地进行现场查验,遇到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与甲方、监理、总包及设计进行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及时解决问题。
  如今,林西岳各庄交易中心已经初具规模了,看着日渐成型的建筑主体,牛殿军内心满是欣慰,“大家虽然辛苦,但项目能早一天交付使用,就能为当地居民早一天带来方便,使当地的扶贫成果更加稳固。这么一想,流这些汗,值了!”
  据悉,岳各庄农副产品物流集散中心项目由岳各庄村、郑常庄村携手投资2亿元共同实施,是依托北京岳各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多年的农副产品运营经验和林西县天然的生态资源、特色农畜产品和劳务优势,在林西县建造的集农副产品集散、冷藏、加工、线上线下交易为一体,兼具现代化、信息化、多功能、综合性的精准扶贫实体项目,占地约150亩。
  项目建成后,每年的交易量将达到3亿公斤,交易金额将达28亿元,彻底解决当地农副产品销售难题。同时,还会解决当地群众就业、创业难题,让300多村民受益,带动21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在当地形成稳定的脱贫长效机制。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