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核酸检测采样已突破50余万人

日期:2020-06-28 16:0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在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经过上下不懈的努力,丰台区各检测采样点数千名医务、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轮换交替毫不懈怠、分秒必争拼出了“丰台速度”和力度。
  据了解,按照“应检尽检”的防控要求,丰台区先后为新发地市场从业人员、大数据筛查的涉疫相关人员、新发地市场周边小区居民、辖区餐饮从业人员、辖区农产品市场经营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采样检测。目前正在扩大检测范围,对中高风险地区常住居民、公共服务领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截至6月23日6时,全区核酸检测采样已超过50万人。
  “试剂盒来了!”6月19日下午3:00,地面温度35摄氏度,5家医疗机构抽调的41名“白衣天使”来到丰台区花乡草桥村,为居民采集咽拭子。天气虽然炎热,但丰台区为医护人员提供了贴心的防暑降温服务,操作台前有冰块、风扇,还有供他们休息的清凉房车。现场医疗救护站准备了藿香正气、人丹、十滴水、消毒巾、绿豆汤等物品。
  丰台区坚持联防联控、专群结合,精准测算应检人群底数,加强调度衔接,统筹利用区域医疗资源,以辖区二三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积极争取部队医疗力量的支持,多机构、多梯队,安排医务人员定期轮换,保证采样力量到位;协调属地、相关部门,全力解决各采样点医务人员休息问题,围绕“防暑降温”,设置遮阳伞、电风扇、移动冷气机、防暑饮品、食物补给等,做好后勤保障;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充足的防护服、口罩、面屏和消毒用品,控制交叉感染风险。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