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生活必需品供应量充足价格稳定

日期:2020-07-01 16:26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来源追溯 货源充足 品类丰富 供应稳定



  6月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脚步,影响了群众的正常生活。针对疫情对生活必需品可能造成的冲击,辖区的超市、市场、菜店等企业在区商务局的组织和指导下,共同维护市场稳定,保障市场供应,让群众用得放心、吃得安心。
  目前,市场各类商品供应稳定,物美、首航、永辉等连锁超市,在蔬菜、粮油米面、肉类等民生商品上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充分发挥产地直采优势,从直供基地直接采购回蔬菜;食迅网采用蔬菜直通车进社区的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菜篮子”。据了解,首航超市的采购量已达平时的5至7倍,物美超市的供应量是平时的3.5倍,有效确保小白菜、油菜、圆茄子、紫葱头、大葱、圆白菜、胡萝卜和冬瓜等多种蔬菜疫情期间价格稳定。
  在新发地暂时休市的情况下,开辟转场交易区,为了保障市场供应,不影响农产品供给,区相关部门按照市、区部署要求,积极协调周边区域,在新发地市场附近开辟了多处周转区。截至目前,在用的3处周转区交易面积约270亩,6月22日的蔬菜果品等农产品总上市量约为10280吨。
  在保障市场安全上,一方面各市场、超市坚持采购源头把控,对入场禽类产品的检疫合格证明、实际数量、来源情况加强检查,不采购、储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另一方面,严格按照北京市二级响应防控标准,店内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并体温检测,设置“一米线”,每天定时进行环境消毒,采取重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以及核酸检测等措施,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进一步统筹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储备,加大货源组织调运,确保我区粮油肉蛋流通渠道畅通,来源可追溯,货源充足,品类丰富,供应稳定。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