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南苑乡志愿服务队伍 筑牢疫情防护网

日期:2020-07-02 16:3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南苑乡迅速行动,再次进入战时状态。作为全国文明村镇,南苑乡充分发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单位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号召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再次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科学有序、齐心协力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筑牢疫情防护网。
  使命担当,党员志愿者在行动。全乡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设置党员先锋岗,区、乡下沉干部自觉加入到志愿队伍中,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共同开展抗疫行动。他们或是和村、社区工作者一起挨家挨户摸排登记,或是给居家隔离人员送快递、扔垃圾,或是在各个卡点值班、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一个个党员先锋岗、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个个闪耀的党徽,他们用行动坚决筑牢百姓的健康防线。
  别样风景,巾帼志愿者在行动。“大爷,这几天少出门,勤洗手。”“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在社区、村的卡点、重要区域,都活跃着一群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者,她们在热情、认真、及时地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还带动所在文艺团队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她们当中多数人“身兼数职”,不仅是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还是垃圾分类指导员。“您扔的这个垃圾呀,不合格,这是垃圾分类的小册子。您拿回家好好学习,咱们得维护好小区的环境卫生呀。”一次次的排查、一次次的指导,她们与所有社区工作者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充分展现了巾帼风采,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巾帼力量。
  童心战“疫”,小小红领巾在行动。新宫社区、锦苑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辖区少先队员们发出“征集令”,号召少先队员们向一线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不怕牺牲、执着向前的战斗精神,学习他们胸怀大局、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该活动得到了社区红领巾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