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清洁家园 我们一起行动

日期:2021-04-01 16:5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20日、21日,云岗街道机关、社区干部全员停休,做好创卫工作“答卷”,

对户外重点区域、街道社区办公区域等进行“搓澡式”卫生清洁、“搬家式”大扫除。



3月20日,东铁匠营街道辖区人大代表与十个亲子家庭大手拉小手,一起来到小区绿地中植树。

大家分组行动,运送树苗、刨挖树坑、填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



3月21日上午,方庄芳群园三区社区开展“社区卫生系万家 社区卫生靠大家”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工作人员在9号院、12号楼、15号楼前设立发放点,为社区居民发放灭蟑药。


  ■水务风暴行动再出发 主动跨前一步展担当
  3月20日至21日,200多名河道管理人员组成的6支突击队再次出发,聚焦河道管理范围外的环境问题,主动跨前一步,消除卫生死角,总计清理长度达3.5公里,清运垃圾156方。
  此次行动,坚持河道周边环境问题不论权属,见到一处治理一处。同时,区水务局执法人员也全员出动,对违法向河道排放倾倒污水及破坏河道行洪等行为进行查处。
  同时,丰台区20个水利工地也在全面进行提升整改,区水务局逐一进行了现场督导,拆除、改造厕所两座,全面规范了水务工地围挡、垃圾桶站设置,裸露地面全部落实苫盖,严格落实灭鼠灭蟑措施,断绝病媒传播途径。(丰台区水务局)
  ■卢沟桥乡小瓦窑村探索“牌+证+人”新模式 全方位推进创卫工作
  为提高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推动创卫工作取得实效,卢沟桥乡小瓦窑村探索出“牌+证+人”新模式。
  责任公示牌亮相街头。小瓦窑村将村域图细致划分成14个区域,班子成员逐一认领责任区,责任区清晰到每条街巷和每个建筑。
  小工作证发挥大能量。村党总支迅速成立了创卫专项工作检查小组,建立健全了《小瓦窑村创卫监查小组工作职责》、《创卫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等制度,明确工作内容和要求。
  经营主体挑起创卫“大梁”。鉴于小瓦窑村租赁商户多的特点,采取“专项培训和自查检查同步进行”的工作方式,要求各租赁单位指定“创卫专员”参与工作,确保在历次检查中全程跟进。 (卢沟桥乡)
  ■南苑乡“搬家式”大扫除、“搓澡式”搞卫生助力创卫
  为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区,南苑乡持续开展周末环境大扫除活动,以“搬家式”大扫除、“搓澡式”搞卫生不断提升辖区内环境卫生质量,并按照创卫办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病媒防制工作。
  通过此次大扫除活动,南苑乡科学合理设置灭鼠灭蟑器具,进一步清理了卫生死角,清理整治堆物堆料和积存垃圾,避免病媒生物孳生。
  ■马家堡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活动
  3月20日上午,马家堡街道城南嘉园社区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居民习惯养成计划”。当天上午,城南嘉园社区志愿者、物业、居民齐聚益城园小广场。
  一个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巩固至少需要21天,这就是21天效应。能否21天不间断地给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垃圾分类达人?面对这样的挑战,不少居民表现得信心满满。活动开始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随着一声“开幕”,本次“垃圾分类居民习惯养成计划”活动正式开启!简洁的话语掷地有声,既表达了街道、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信心与决心,也带动着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无限热情。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游戏互动、旧物回收和环保宣传等环节,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提高居民参与积极性。
  ■西罗园街道全体总动员
  日前,西罗园街道各社区开展“全民创卫,共同行动”周末大扫除活动。机关和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居民、辖区单位职工等上千余人参与活动。机关干部指导社区整改暗访台账中挂账问题,清理卫生死角84处,清运垃圾41车。17个社区共计出动442人次,检查378处,发现问题160条,现场整改126条。开展消杀128处,共计58次。
  ■东高地街道:表扬信点赞创卫中的你我他
  “万源东里社区就是我的家,响应创卫号召,社区党委还特意给我们送来了表扬信!”3月16日上午,家住东高地街道万源东里社区的马叔叔收到表扬信后开心地说道。万源东里社区开展了“花式”趣味宣传活动,号召居民“人人参与创卫、人人监督创卫”,通过“线上答题、线下兑奖”的方式,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创卫的热情。下一步,东高地街道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治理相结合,吹响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冲锋号,全力以赴打赢创卫大会战。
  ■和义街道:创卫集中整治“顽疾” 平房区“旧貌换新颜”
  位于丰台区大红门南路松林庄平房区创卫环境整治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现场可以看见,一车车建筑垃圾、枯枝杂草、生活垃圾、私搭乱建小棚子、生活废弃物等被清理并装运上车,在当地居民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原本胡同里常年堆积的私人物品、圈占的小院菜地都清理了,换来的是平房区整体环境面貌的改善,居民能明显看见整治后的胡同变宽了、干净了、安全隐患消除了。截至目前,街道所辖平房区共清理各类垃圾50吨,修补道路5200平方米,拆除遗留房屋900平方米,发放宣传品400份。
  ■太平桥街道:创卫监督员上岗
  3月20日至21日,太平桥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干部全员停休,发动辖区单位、在职党员、志愿者加入“创卫监督员”队伍,参与周末卫生日活动。对机关、市民活动中心、工会服务站、社区居委会、楼宇服务站等办公场所进行全面环境整治,清理卫生、封堵孔洞、消除死角。结合区病媒生物防制督导检查问题,进一步检查辖区门店病媒防制工作情况,督促门店做好鼠蟑防制问题整改,高标准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督导检查工作。(太平桥街道)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