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构建免疫屏障人人有责

日期:2021-04-06 17:1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慎终如始、持续努力。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疫情的有效手段,我们要按照时间节点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提醒民众不要犹豫、不要观望、不要顾虑,珍惜疫苗接种的宝贵机会,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为构建免疫屏障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的疫苗经受住了考验
  目前,全国正在安全、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一亿剂。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自己已在上海接种了新冠疫苗,没有出现不良反应。他坦言,自己对中国灭活疫苗非常有信心。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如果有疫苗接种的机会不要放弃、不要错过!很多人担心疫苗安全的问题,但我们中国的疫苗经受住了考验,我们疫苗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中国已经获批上市4种疫苗,在实际接种中显示了较好的效果,没有严重副作用发生。
  要“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全民免费疫苗接种,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彰显了大国的担当和实力。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适宜人群和重要性阐述清楚,让民众打消各种顾虑,不要抱着“再等一等”的想法,别再观望、别再犹豫,要相信科学、相信党,抓紧时间行动起来,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为构建免疫屏障增砖添瓦。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提出:“现在最关键的是,疫苗应尽快接种、接种人越多越好。疫苗接种花的时间越长,越可能有更多的变异毒株,所以这是非常重要的。”
  构建免疫屏障人人有责
  科学研究表明,只有接种人数达到相当量级,才能形成“群体免疫”,而这正是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必要前提和重要保障。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防控手段。疫苗接种是一种责任和觉悟,需要人人参与,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才能共同构建免疫屏障。随着大规模接种进一步推开,更需要大家多多支持、多多参与。钟南山表示,为了能够让经济复苏、让学校复学、让社会活动逐渐恢复,不能长期把整个国家封闭起来,因此需要形成群体免疫。
  众人拾柴火焰高。为构建免疫屏障,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朋友们,走吧,接种去!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