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105家企业、578类工种、3170个岗位 丰台区举办首场区级规模线下招聘会

日期:2021-05-26 16:1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相比在网络上投简历,这种现在能和企业面对面沟通的招聘会更加直观、透明,也更有保障。”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应届毕业生宁先生告诉记者。
  5月14日上午,丰台区丰体时代大厦南侧广场内,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的首场区级规模“民营企业招聘月”现场招聘会暨“百日千万”线上招聘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从区人保局获悉,此次招聘服务活动,共印发宣传海报3000余份,吸引105家优质企业参加,涉及电子科技、轨道交通、批发零售、培训教育等多个行业和领域,578类工种,3170个岗位。其中对接高校毕业企业20余家,涉及工种115个,岗位395个。当日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80人,其中有30名在校毕业生现场实现意向备岗。
  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魏丽思介绍:“这是我们今年参加的第一场线下招聘会,招聘的需求和岗位都清清楚楚展示出来方便应聘者更有针对性地选择,半个小时就收了30多份简历,效果比以往好很多。”  
  记者注意到,每一位求职者在入场时都拿到一张“分类求职卡”,个人可根据求职卡上的身份信息,精准进入匹配对接的相关行业招聘专区,达成就业服务意向的,用人单位将在求职卡上加盖展位序号,人员离场时有专业团队收集整理求职卡信息,便于招聘会后对求职人员进行二次跟踪、服务、回访,建立求职人员信息库,及时跟踪服务效果。
  “招聘会前期进行了周密的服务标识设计、区域划分、高校对接。除此之外,还设置了就业服务专员现场流动直播服务,利用市百姓就业网、区‘人人就业’微信号等公众平台,通过现场企业岗位情况介绍、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意向交流等举措,使在线求职人员能更直观地了解意向岗位情况。”丰台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珂介绍,“这种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招聘形式,切实打通招聘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更多有就业需求的求职人员得到及时就业机会。”
  在活动现场,“高校毕业专区”横幅标识极为醒目,据了解,丰台区人力社保局为提高现场招聘活动中人岗匹配的精准性,对大学生开展针对性的职业指导,变“离校未就业”服务为“未离校先行服务”,主动携岗走访属地高校,将举措服务前移,实施政校联合精准招聘服务的“三变”举措,通过高校服务对接、岗位分类筛选、服务标识设计、招聘区域规划等举措,精心打造大学生特色性专区现场招聘会。
  据悉,在确保岗位资源多样性、充足性的基础上,丰台公服中心通过变基层“海选”为区教委、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街道(镇)等多部门并进“齐选”,分类摸清求职者需求;变“无线”沟通为“面对面”走访参加各级组织的企业服务会,现场以求职者需求匹配开发岗位资源;“未诉先办”,提升服务质量中提出的换位思考出思路、定举措的先行探索。
  下一步,丰台人力社保局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老百姓办好“就业”这一最大实事,将以换位思考求思路的开放者姿态,发挥政府主导和信誉品牌引领作用,以精准服务民企发展和精心服务百姓就业需求为重点,积极推进政企、政校携手搭台、共同发力,创新举措出实招,以完成7项重点就业指标为基础,推进实现丰台区求职人员的质量就业、幸福就业。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