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日期:2021-11-26 16:4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区委书记徐贱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丰台篇章。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区政协主席刘宇,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高峰,区委副书记底志欣参加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刘秋萍到会指导。
    与会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概括了四个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用“十个坚持”凝练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对于全体党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不懈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开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新胜利的政治保证。《决议》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和阐述,为推进各项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定位、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丰台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服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服务首都发展大局作为工作出发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深入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丰台分区规划,紧紧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增进民生福祉,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敢于担当责任,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斗争能力和本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加自觉地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