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徐贱云、初军威、刘宇、高峰出席,李岚讲话

日期:2021-12-16 16:5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区政协主席李岚在闭幕会上讲话。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会场。


    12月15日上午,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378人,实到委员345人,符合规定人数。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徐贱云、初军威、刘宇、高峰、李岚、连宇、冯晓光、姜东升、徐朝辉、樊维、韩如泉。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丰台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中共北京市委换届风气督导组、市委组织部地区干部处的同志莅临大会指导。
  大会由冯晓光主持。
  大会首先报告计票结果,并宣布选举结果。李岚当选为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连宇、冯晓光、姜东升、徐朝辉、樊维、韩如泉当选为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冯晓光当选为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秘书长;马士有等57位同志当选为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共丰台区委书记徐贱云在开幕会上的讲话。会议审议批准刘宇同志代表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听取了初军威区长就《政府工作报告》所作的说明,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大会印发的其他书面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徐贱云同志和区委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就丰台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委员协商互动、坦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各界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紧紧围绕大会任务,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全区人民团结奋斗,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在中共丰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在首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工作部署和2022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切实可行。委员们对丰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各项发展目标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五年来,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丰台区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得到新加强、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取得新成效、加强民主监督迈出新步伐、联系服务群众实现新作为、促进团结合作拓展新局面、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气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丰台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丰台区正处于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妙笔生花看丰台”指示要求的关键时期,加强首都功能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要在中共丰台区委领导下,团结各界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维护“两个确立”,按照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区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要求,更好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责,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新当选的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李岚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区政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辜负区委重托,不辜负委员的期望,倍加珍惜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倍加珍惜为民履职的光荣使命,倍加珍惜合作共事的广阔舞台,紧紧依靠全体委员,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奋发有为地做好新一届区政协各项工作,继续推动政协事业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李岚强调,新一届区政协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忠诚担当的政协。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的共识和初心所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全面加强区政协党的建设,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二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打造务实有为的政协。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要在强化专属地位、形成专门机制、发挥专责优势上下功夫,推动中共北京市委“妙笔生花看丰台”指示要求加快形成生动实践。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打造情系民生的政协。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自身荣誉,切实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模范行动展现委员风采,要做到协商议政想着群众,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要做到建言献策贴近群众,使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做到民主监督依靠群众,充分运用民主监督这个有效形式,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
  四是广泛凝聚共识,打造团结奋进的政协。为促进丰台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义不容辞、重任在肩,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贯彻落实;要弘扬团结民主主题,扩大“朋友圈”,增强“向心力”;要努力在协商中增进共识,使政协协商成为增进了解、消除误解、加深理解的过程。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充满活力的政协。着力夯实履职基础,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加强常委会建设,确保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有新提高;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写好各项“委员作业”;要切实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强化协同,发挥基础作用、增强协商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机关服务水平。
  李岚指出,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大批有情怀、有能力的各方人才汇聚政协,使命召唤,责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丰台区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推动中共北京市委“妙笔生花看丰台”指示要求加快形成生动实践,奋力谱写现代化首都中心城区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