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东高地街道 赢得居民“叫好”的宜居幸福新高地

日期:2022-01-19 16:3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东高地公园成为百姓休闲健身好去处。


东高地百姓用上爬楼神器。


  丰台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一图读懂丰台”系列融合报道,对照丰台区新版地图,邀请全区26个街镇“一把手”,带着融媒体记者和社区新闻发声人,找街道工作亮点,看社区发展变化,讲述丰台这五年发生在群众家门口的新鲜事,生动展现丰台群众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本期起,同步在《丰台报》、丰台新闻、“北京丰台”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开设“一图读懂丰台”专栏,大家一起为丰台点赞!
  “曾经的违建大院,变成了如今面积7万多平方米的东高地惠民公园,我们百姓健身休闲有了好去处!”“家门口第一条地铁8号线全线贯通,早上去奥森遛弯儿还能赶上回家吃午饭,以后我们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谁说60岁‘高龄’的老小区不能换新颜,我们这环境好了,设施新了,人气儿足了,社区也跟着年轻了!”
  近年来,东高地街道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外挂式电梯”解决老旧小区居民上下楼难题;小龙河污水变清,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拆违还绿建公园,绿荫花满东高地;地铁八号线新开通,百姓点赞便利生活;环境整治工程,老旧小区重现活力……正是这一件件办到百姓心坎的实事,融入百姓每天生活里的小事,换来了百姓发自肺腑的“点赞”“叫好”。
  东高地街道辖区面积约3.27平方公里,其中,航天一院科研生产区约1.8平方公里。街道下辖10个社区,常住人口4.27万人,航天系统职工和家属约占90%。辖区内有以航天一院为代表的6家航天单位(航天五院、六院、九院)还有一家航空303所,是典型的单位型街道。
  东高地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发祥地。“长期以来,街道与航天、航空单位紧密配合,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情感相连、文化相融,形成了‘大事共商、难题共解、活动共办、文明共创、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六共理念。”东高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绪勇说,“此外,街道牢固树立了‘服务航天事业、服务辖区居民、服务地区发展’的三个服务意识,共同打造科技高地、人才高地、幸福高地的地区品牌和形象,向着建设‘美好家园幸福高地’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外挂式电梯”解决老旧小区居民上下楼难题。东高地街道持续探索老旧社区改造模式,推动产权单位为角一、东高地、梅源、东营房四个社区老楼安装外挂电梯近60部,解决老年人上下楼出行问题。开通首条地铁线,百姓点赞便利生活。2018年12月30日,地铁8号线南段正式通车,2021年底实现全线贯通,辖区内东高地地铁站、火箭万源地铁站的建立大大方便了出行,也让东高地近5万百姓实现了在家门口坐地铁的愿望。小龙河污水变清,成为居民休闲散步好去处。经过整体改造,角二社区门前昔日“污水河”今变“景观河”,河水变清了,岸边新修了堤坝,建成了休闲区、绿地。拆违还绿建公园,绿荫花满东高地。曾经杂乱的违建大院,变成了四季常青、风景秀丽、设施完善的惠民公园,提供锻炼放松场所的同时,也让百姓最直接地享受到“疏整促”的成果。
  孙绪勇说:“下一步,东高地街道党工委将凝聚全部力量,保持力争百姓生活旧貌换新颜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逐个击破,通过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社区环境更新,全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为居民打造出一片宜居的幸福高地。”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