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路网交通日臻完善 丽泽金融商务区提速高质量发展步伐

日期:2022-04-11 16:0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丽泽金融商务区交通通行能力,在市区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丽泽金融商务区西站南路南延(金中都南街-南三环路路段)和凤凰嘴街(西站南路-西三环南路路段)于近日实现开放通行。随着路网交通日臻完善,丽泽金融商务区高质量发展步伐持续提速,“妙笔正在生花”,成为首都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主阵地。

  丽泽金融商务区核心区再添东西向通路

  近日,记者从金泽东路走到丽泽金融商务区南区,向西转进笔直绵长的凤凰嘴街。4月1日,随着凤凰嘴街(西站南路-西三环南路路段)正式开放通行,又一条自西向东直通丽泽金融商务区核心区的道路打通。

  “的哥”刘田利家住丰台区北大地三里16号院,今年54岁,2010年,他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十几年来,他每天载着乘客穿梭于丰台区大街小巷,对于城市的路网建设和面貌变化他既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提及这些变化,刘师傅似乎有说不完的话:“起高楼,宴宾客,我是眼看着丽泽一点一点添砖加瓦建设成如今的模样。这附近上下班的人打车需求也多,早晚高峰特别堵,新开通这条路能从丽泽里边儿直接上西三环,以后再也不用绕路排队了,给乘客出行节省了不少时间。”

  据悉,新开通的西站南路-西三环南路路段将凤凰嘴街全长延长至1472.48米,全路道路红线宽度为30米,为贯穿丽泽金融商务区南区的城市次干路,依次串联银河证券、国家审计署、鼎兴大厦、晋商联合大厦、国机集团、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物流、中国通信服务、中国长城资产等多家大型企业和集合性商务楼宇。此次道路开放大大缓解西站南路与丽泽路交通拥堵点,节省了进出丽泽金融商务区的时间,为来往的人提供便捷。

  在晋商联合大厦工作的李女士家住紫竹院路62号院,凤凰嘴街全线贯通为她每天上下班的路程节约了近15分钟。她说:“原先上下班得绕一下才能上三环,每天的来往车辆早晚高峰都得堵着排好久队,这条路开通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了,我今天就是顺着这条路开车上班的,一路都特别顺。”

  丽泽金融商务区南区交通路网已基本成型

  “下班时发现凤凰嘴街链接西三环的路段开通了,现在从我们小区到三环边上的城市运动休闲公园直线距离更短了,周末带着孩子到公园遛遛弯儿更方便了。”家住金都苑的钱女士谈及近年来丽泽金融商务区周边路网交通建设进展喜上眉梢,“去年底地铁14号线也通车了,切实感觉到丽泽四通八达的交通线路串联起百姓的出行便利。”

  正如钱女士所说,丽泽金融商务区作为重要交通枢纽,未来地铁14号线、地铁16号线、新机场线、丽-金线和地铁11号线都将在此汇聚,实现“五线换乘”。截至目前,丽泽南区全部次干、支路累计建设完成约85%,丽泽金融商务区南区交通路网已基本形成。“今年将加快推进地铁16号线、新机场线、丽-金线和地铁11号线建设,其中地铁16号线力争年底建成通车,进一步织密丽泽交通路网。”丽泽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西站南路南延(金中都南街-南三环路路段)开通路段长约1.2公里,“三上三下”六条机动车道。作为城市中心区南北向重要交通通道,市民行车从西站南广场出发沿西站南路可直达南三环,既能缓解北京西站周边和西三环南路的拥堵状况,也为丽泽金融商务区入驻企业和周边居民的出行提供交通便利。近期,西站南路南延将与北京丰台站接驳道路丰草河北路进行衔接,作为北京丰台站与丽泽的重要联络线,未来北京丰台站运营后,丽泽金融商务区入驻企业和周边居民沿该道路行驶10分钟便可到达北京丰台站乘车。

  “下一步,丽泽商务区管委会将继续推进丽泽南区西营街、金泽路等剩余道路建设,届时,丽泽金融商务区南区道路将全部建设完成,形成整体交通路网,切实保障企业出行便利,进一步提升商务区周边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形成‘妙笔生花看丰台’的新亮点。”丽泽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