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众志成城 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日期:2022-11-24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连日来,为了在响应全市简单点、宅一宅、静下来的同时,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供应,丰台区各行各业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他们始终与群众心贴心,共同守护着丰台群众的好日子。

  区城管委

  472座锅炉房点火率100%,确保温暖过冬

  在丰台群众积极响应静下来政策的同时,丰台区城管委始终把供暖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提前部署谋划,努力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力以赴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为督促南苑街道大泡子4号、南苑西路 5456 2处锅炉房尽快排查供气系统隐患,区城管委供热办连夜持续协调燃气集团绿源达公司和产权单位,现场指导隐患整改情况,及时完成供气系统隐患整改。丰台472座锅炉房实现点火率100%,有效确保全区居民温暖过冬。“一次次协调就是为了让锅炉点火,连日来,多次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市、区城管委供暖办现场盯守,加紧整改,确保锅炉点火成功,让居民屋子暖和起来,再辛苦也值得。”区城管委能源科科长刘洋说。

  外卖小哥

  百姓安心居家,我们尽快送达

  “这几天订单量增加了不少,很多居民都开始了居家生活,这时候我们的工作难度也随之加大,但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在保证自身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会完成好手头上所有的订单,保障好顾客的利益和生活所需。”外卖小哥李翔说道。

  之前李翔的配送任务也就是早中晚订单量会比较大,现在从早到晚可以说安排得是满满当当,不仅要送餐饮外卖,甚至连买菜和跑腿购买生活用品的订单也接了起来。“现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政府倡导减少外出居家上课居家办公,而我们作为外卖配送员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自己多跑腿,让百姓少外出,减少感染风险。”李翔说道。

  每天早上,李翔都会和外卖小伙伴互相测量体温,并提醒对方按时做核酸检测。“让百姓安心居家,我们自身也得做好防护工作,每天我们都会做核酸,全身消毒那也是必不可少,不仅要给顾客带去热乎的饭菜,也要为他们的健康着想。”

  团区委

  构筑起疫情防控“青春防线”

  丰台团区委依托社区青年汇阵地,组织动员青年汇社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大数据排查,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排头兵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青春防线”。

  做好信息录入,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核酸检测前,社工们提前到达检测点,穿戴好防护用品。扫描开箱、扫描开管、录入信息、核对信息,这就是每次核酸检测中录入员信息录入的过程。十人一管,一遍遍地扫码,一遍遍地核对,青年汇社工常婧的手从未落下。“网络好的话十几秒就能将信息录入好,同时还要做到快速进行核对,确保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无差错,一般每轮核酸检测有数百人的信息经过我这边录入,信息录入快了,检测的速度也就提起来了。”青年汇社工杨珉说。

  区运管分局

  做好交通运输的各项服务保障

  丰台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与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黑车违规载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等非法营运和违反疫情防控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对违法违规高发区域开展高频次巡查盯守,已查处各类非法运营行为77起,坚决筑牢辖区交通运输疫情防线,杜绝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蔓延传播。

  “在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充分挖掘行业企业资源,及时储备人员应急转运车辆、就医保障出租汽车等运力资源,及时了解辖区有关交通保障需求,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的各项服务保障。”丰台区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林瑶徐伟原梓峰曹言湖实习记者张馨予

  通讯员魏惠德秦玉兰联合采写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