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接到@北京各区市民宅家倡议书后 丰台居民这样做

日期:2022-11-23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IMG_256

IMG_257


  宅家生活,同样精彩。在接到宅家倡议后,丰台居民纷纷响应,静心以待,乐享居家。他们通过宅家坚守,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南苑街道

  宅家与孩子增进感情

  昨晚刚接到学校和单位通知,要求孩子居家学习,我们居家办公,现在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减少外出也是疫情防控的一个关键措施,我和孩子都表示支持。家住南苑街道槐悦佳苑社区的陈女士说道。

  陈女士的女儿已经7岁,目前正在上小学二年级。之前工作忙,与孩子的交流少之又少。这下我和女儿都居家了,除了辅导功课,也能够陪伴她,聊聊天,一起看电视,一起画画,也能增进不少感情。陈女士说。

  妈妈,学校群里发布了一条疫情防控征文的消息,我准备把咱们家每天的居家小故事记录下来写成一篇小作文发到里面。陈女士的女儿开心地说道。好闺女,妈妈到时也帮你一起记录,咱们一起完成。陈女士微笑着回应道。

  和义街道

  宅家与家人共享时光

  我平时出差比较多,这样宅在家里陪伴孩子的机会还真是挺少的。这次响应号召居家办公,一方面能够帮爱人分担一下,也有更多机会陪伴孩子,对我来说,宅家生活还是很充实的。家住和义东里小区的杜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杜先生的宅家生活安排得井然有序。天刚亮,杜先生就忙碌起来,他为家人精心准备了一份可口的早餐。早餐后,孩子开始学习,杜先生开始工作。工作间歇,杜先生还打扫了家里的卫生,并指导孩子做一些体育运动。因为他工作的特殊性,平时出差多,以前家里的事基本都是爱人承担得多。爱人在街道工作,疫情防控任务很重,以前是她为我付出,现在我有机会做她的后盾,让她在繁忙的工作后,回到家有个温馨舒适的环境,能够获得更好的休息。

  东铁匠营街道

  居家父女把秋景画进房间

  1121日,家住东铁匠营街道南方庄社区的袁先生响应防疫号召居家办公,将办公时间重新分配,与居家的4岁女儿一同把秋天带到了家里。

  秋天的树叶有黄色也有绿色,还有彩虹和小鸟。袁先生的女儿一边说着一边在卫生间的墙壁上涂画着。彩虹、飞鸟、汽车,父女俩不一会就把卫生间的一面墙画得五颜六色。

  袁先生告诉记者,家中4岁的女儿还比较小,既然不能出门,就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正好看到窗外的秋景十分美丽,突然想把秋天搬进自己的家里。于是他就和女儿策划着在卫生间画出一个秋天。

  当说到居家如何平衡办公和陪伴两件事时,袁先生表示:面对新冠疫情,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有不同实际情况,疫情扩散时,居家办公也是眼下最好的选择,虽然面临陪伴孩子和工作之间的平衡问题。比如带她画画时尽量全身心陪伴,等她画累了,午睡时候我再开始办公,家长多付出一些,也获得了很多。

  东高地街道

  祖孙俩的居家快乐健身课

  家住东高地街道万源南里社区的朱二红阿姨儿女双全、子孙满堂,一大家子是东高地远近闻名的和谐幸福之家。自响应静下来号召以来,朱阿姨家原本每周三四次的聚会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别样的线上聚会。

  闲暇之余,朱阿姨带着在家上网课的小孙女一起过上了丰富多彩的居家生活,上午辅导孙女上网课,下午带着孙女跳舞、跳健身操、练瑜伽。小孙女常说:我每天最盼着的就是奶奶带我上的居家健身课!

  为了能带动大家动起来,朱阿姨将自己和小孙女的居家健身课拍成系列视频发到抖音、朋友圈,标题是《跟我们锻炼锻炼身体,度过美好的一天》,引得一众老邻居老伙计羡慕。

  六里桥街道

  宅家大扫除!窗明几净信心十足

  家住六里桥街道的何女士和居家办公的女儿一起,利用宅家这段静下来的时间整理衣橱、擦窗拖地,给家里来了个大扫除。宅家也要动起来,窗明几净、一尘不染的环境,让我们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增强了我们的抗疫信心。何女士表示,身边环境干净整洁了,每天开窗通风、晒晒太阳,不仅能带来舒适的居住体验,更有助于良好睡眠,心情好,抵抗力自然强。(记者 原梓峰 林瑶 李娜 徐伟 曹言湖 王晨 通讯员 严梦茹)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