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共同守护丰台群众的好日子

日期:2022-11-22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连日来,为了在响应全市简单点、宅一宅、静下来的同时,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供应,丰台区各行各业积极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他们始终与群众心贴心,共同守护着丰台群众的好日子。

  新发地

    党员先锋冲在先货品供应充足

  新发地党员先锋冲在先,新发地市场蔬菜上市量为1.72万吨,加权平均价为3.24/公斤,总体供应充足,价格处在稳定区间。

  随着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发布,以及新发地防疫机制的完善,新发地“大葱大王”毛勇习心里发生了变化,“作为党员的我,有信心和决心为做好首都农副产品供应作出自己的贡献。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公布,让我们商户的心情也顺畅了不少。体会最明显的就是运力在路上不堵车了,不用担心因为疫情货物被耽搁在路途上,而北京这边的销量也明显得到了提升,不用担心滞销的问题,所以两头都顺了,我们的心也就顺了”。毛勇习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发地为了保障市场供应对商户减免了进门费,为商户节约了成本,“我们现在更有干劲了,也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在保障机制上也更加完善了,尤其设置大货车中转服务区,就像货品的保险箱一样,即便遇到了疫情我们也不担心货物无法交接”。

  1999年就来到新发地的“西葫芦大王”邢超杰表示,“虽然我是预备党员,但要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根据要求督促司机进行抗原检测,遇到问题还有组织帮助解决,我们也踏实地为咱们首都做服务,这是人之常情。尤其在疫情防控二十条颁布后,防控更加精准,在各大产地备足了货源,保障首都供应是应该做的,有决心也有信心”。

  教育系统

  号召师生家长简约生活

  丰台区教育系统专门在“丰台教育”微信公众号刊发《致丰台区学生家长的温馨提示》,号召师生家长们简约生活不聚集、按时做好核酸检测,生病及时去就医、不让孩子带病上学,风险主动做报备、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个人防护不大意、减少感染风险。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安全请大家再坚持、再努力,家校联手,持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大防线”。

  新闻发声人

  讲述社区温暖故事

  东高地社区新闻发声人尽己所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特殊时期,社区新闻发声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发现身边好榜样,讲述社区暖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新内涵。

  白秀兰、朱红云、张建湖等东高地新闻发声人化身“疫情防控讲解员”,实时关注分享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大家第一时间获取最及时最全面最准确的防疫政策,并倡导大家参加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防范疫情疏忽。“我是新闻发声人,不仅要发声,更要出力。”今年60岁的梁丽华是东高地新闻发声人的领队。她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保障核酸检测。“请您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保持两米以上距离。”播音员般清透有力的声音响彻核酸检测现场。梁丽华将“新闻发声人”胸章贴在了防护服上,她说我们新闻发声人不仅要能说,更要能干,我希望能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居民朋友加入我们“核酸志愿者”队伍,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记者林瑶原梓峰李娜通讯员严梦茹)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