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2237套棚改安置房10月封顶

日期:2023-03-14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IMG_256

久敬庄路南侧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 赵智和 摄

  大红门一期棚改安置房项目规划建设17栋住宅楼、1栋幼儿园及其他居住配套设施,最大建筑高度54.9米,总建筑面积约289838.2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180901.35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提供2237套棚改安置房源,安置居民约5500人,房源全部用于大红门一期棚改项目拆迁安置。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310日,记者来到久敬庄路南侧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基坑内头戴安全帽的工人绑钢筋、浇筑混凝土,正在紧张施工,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目前,局部地下结构已顺利冲出地面,预计10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建成后可提供2237套棚改安置房源,全部用于大红门一期棚改项目拆迁安置。

  记者了解到,丰台区与金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大红门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和久敬庄路南侧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202112月,丰台区政府正式授权北京南苑嘉盛置业有限公司实施久敬庄路南侧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并提出2024年年底前实现安置居民入住的任务要求。

  “久敬庄路南侧棚改安置房项目分北地块和南地块两个区域施工,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及地下主体施工,北地块基础筏板混凝土完成40%,基础筏板钢筋绑扎完成70% ,地下结构施工局部地下一层已经冲出地面;南地块基础筏板混凝土完成60%,基础筏板钢筋绑扎完成80%,地下结构施工局部地下一层也已冲出地面。”南苑嘉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负责北地块10栋楼的建设任务,目前,我们投入钢筋工、木工、架子工等1000多工人,抢时间抓进度,争取早一天竣工,早一点让棚改居民搬进新楼房。”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总承包部生产负责人李保君说。  

  “大红门一期棚改安置房项目规划建设17栋住宅楼、1栋幼儿园及其他居住配套设施,最大建筑高度54.9米,总建筑面积约289838.2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180901.35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提供2237套棚改安置房源,安置居民约5500人,房源全部用于大红门一期棚改项目拆迁安置。”南中轴地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赵智和 实习记者 张馨予)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