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聆听“两会”声音 书写为民答卷

日期:2023-03-10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IMG_256

南苑街道干部群众通过阅报栏学习了解全国两会精神。史莉 文并摄

  3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及时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无论是GDP增长5%左右的预期目标,还是新增就业1200万……各项成就和目标任务都为大家提振了发展的信心,坚定了发展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报告中提到的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都是事关民生的重要内容。

  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峰说,“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职能部门,我们将继续发挥‘服务发展’和‘民生托底’作用,以‘先锋人社’党建品牌中的‘十二大先锋工程’统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工作推进,创新举措,精准发力,着力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努力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团区委书记张传力说,“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自觉担当职责使命,更加有效地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时代发展洪流,聚焦青少年‘急难愁盼’提供贴心服务,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区域倍增追赶、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春潮,为实现丰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区教委工作人员黎雪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倍增追赶合作发展’为目标,坚定不移地围绕丰台区基础教育‘强基工程’中的六大工程和30项具体任务,顽强拼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讲好丰台教育故事,让更多的人更加了解丰台教育、认可丰台教育。”

  区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王琦说,“新的一年,我们继续着力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建设更多群众身边的场地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开展冬季运动项目,营造冰雪文化氛围。”

  区培智中心学校校长刘晓梅表示,作为一名特教学校管理干部,我将和老师们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结合北京市出台的《北京市“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根据学校发展实际,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在属于我们的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区医保局医疗保障科工作人员高歌说,“报告中提到的优抚对象、妇儿、老年人、残疾人都是医疗保障关注的重点人群。今后我们要继续认真落实残疾军人医疗补助、新生儿住院报销、全额资助包含残疾人在内的12类人群免缴参保以及积极推动长护险试点扩面等保障工作,助力民生改善,让医保发展红利惠及更多参保群众。”

  报告中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政策连续性针对性,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

  区城管委主任纪亚辉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聚焦“减量、增绿、提质、治理”,强化顶层设计,增强统筹能力,坚持精管善治,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聚焦重点项目,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增强城市韧性,确保城市安全运行,擦亮丰台高质量发展的城市环境底色。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晓昕说,“作为全国首个超大城市中心城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我们将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丰台自然资源禀赋优势,推动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服务保障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科信局产业科负责人任汝洁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用真招实策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作为来自科信领域的干部,今后将进一步强化角色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服务效能,做好企业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人民法院干警纷纷表示,作为首都法院干警,将依托司法职能,关注民生热点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推进基层治理,切实解决执行难。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改革发展方向,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生态环境、法治建设发展。

  区市场监管局东铁匠营所副所长刘洋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将在营商服务加速度上下功夫,以诚意服务让企业体会幸福感;对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的主体开展事前指导服务,以专业意见让企业体会获得感;坚持普法在前、执法在后,充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以柔性执法让企业体会到安全感。”

  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科吕春妍说,“听到要延续优化减税降费、退税缓税措施时,我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惠企利民、以民为先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青年税务人,我一定立足本职,苦练本领,为丰台区贡献青年税务力量。”

  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我们推进政府依法履职和治理创新,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基层治理,优化社区服务。

  花乡街道经济合作发展办副主任赵楠说,“报告中提到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等内容,联系花乡街道工作实际,我们将坚持谋划为先,讲好花乡故事,加快构建商务楼宇经济、体育文化休闲和新发地市场转型升级的特色产业集群格局,打造商务生活融合‘TOD’;搭建政企互动平台,做好重点企业服务,形成良好营商环境;落实农村经济监督责任,提升‘三资’管理水平,不断扩大地区消费经济,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六里桥街道工作人员赵鹏程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会将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案头书和枕边书,指导我今后的工作方向,把国家发展的大局和个人岗位的‘小事’紧密结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常怀在心,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工作。”

  玉泉营街道工作人员刘逸坤说,“通过听取报告,我深切体会到社会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将把‘两会’精神践行到工作中,仔细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了解群众冷暖,用心作为,敢于担当。”

  和义街道工作人员王鑫说,“报告明确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释放推动经济整体好转的积极信号,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8个方面的建议,路径清晰、前景可期。作为街道经济合作发展专班的一员,我将积极为辖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勤学苦干、增长能力,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力争成为发展经济的行家里手,当好服务企业的‘施工小队长’。”

  青塔街道长安新城第一社区党委书记迟大丽表示,面对“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新目标、新方向,社区党委和居委会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优势,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搭建群众与基层治理的“连心桥”,加强社区环境治理,为民多办事、办实事。

  太平桥街道丽湾社区王磊说,“报告内容言简意赅,重点突出,覆盖广泛,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更要不断提升自己,敢于创新,勇于探索,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右安门街道开阳里第二社区干部朱蕾说,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基层社区干部指明了未来的工作方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与法治意识,同时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办利民实事、解民生难事。

  区环卫中心右安门环卫所西客站干路班职工李海霞说,“环境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环境优美更需要每一名丰台环卫人辛勤付出。作为环卫干路班班长和一线党员干部,我将继续带领班组全体职工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力争把辖区环境卫生质量搞得更好,为扮靓丰台、扮靓首都环境做出丰环人应有的贡献。”(本报记者、通讯员联合采写)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