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创城在行动|丰台区:用文明解锁城市“幸福密码”

日期:2022-11-15 14:36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创城故事精彩纷呈


丰台区宛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在宛平戏楼的基础上进行的提升改造,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空间,这里每年开展活动数量在百场以上。“我的创城故事宣讲活动在这里已经举办三场了,讲的全部都是创城中居民身边发生的故事,由身边人来讲身边事,这样群众的幸福度更高,参与度更强。”丰台区宛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赵晨娟说。

储煤用地变身运动空间,为城市有机更新探索范例


随着城市的发展,丰台区不断探索城市空间开发形式,将旧厂房更新建设成为体育综合体,场馆面积4000平米左右,涵盖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场地,实现了城市有机更新,提升了周围企业和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一般我来这儿打的是羽毛球和乒乓球比较多,家住在附近,公司也在附近,感觉非常方便。”来运动空间的居民称赞道。

建设创城示范小区,树立社区环境整治“样板间”


望园西里北区是1993年建设,共有4栋楼,20个单元,240户,之前由于物业管理单位多、养护缺失、基础设施老化等问题,成为了停车难、环境差、秩序乱的典型老旧小区。社区利用文明创建的契机,对小区进行了全方面改造,滋生蚊虫的杂草、搭建的菜棚、斑秃的花园和紧张的停车位等一系列问题消失不见,换来的是干净整洁、规范的公共活动区域。

“望园西里改造只是个开始,我们会以点带面,实现老旧小区大变样。”丰台区六里桥街道丰台路口社区党务专职工作者王京京介绍道。“自2021年丰台区开启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以来,我们以首善标准抓创建,总结起来,是打通四个通道,促进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第一条通道是起步争先,开辟创城的绿色通道;第二条通道是打造示范样板,搭建社区间相互学习的通道;第三条通道是您说我办,打通老百姓诉求的通道;第四条通道是创新宣传,拓宽百姓参与的通道。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把文明指数转化为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以文明的妙笔,绘就丰台百姓的幸福图景,绽放区域高质量发展之花。”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创建办专职副主任刘屹说。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