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好戏连台

日期:2022-11-04 16:44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11月4至10日在北京园博园举办各类活动约400场。学术论坛、戏曲乐园、戏曲市集,以及系列常态化活动等丰富的展览、精彩的互动游戏,好玩好逛的文创……从学术、演出、互动、共享等角度设计丰富多彩的内容既有具有专业高度的学术论坛,又有汇聚名角好戏的戏曲乐园。

本届戏曲文化周开幕式演出星光璀璨、亮点突出,既有“龙腾虎跃”的京剧武戏,又有雅致的昆曲《牡丹亭》,还有京梆双演的《穆桂英挂帅》。获得过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的戏曲名角,优秀青年演员,以及中国戏曲学院的学生将联手为戏迷朋友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主场活动期间,还将组织一场主论坛和三场分论坛,以实际行动体现戏曲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和行动。届时,戏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院团负责人以及导演、编剧、演员代表等重量级嘉宾将齐聚园博,围绕“新时代戏曲艺术的现代性与传承发展”“戏曲艺术的国际传播与交流”“戏曲演出市场发展与观众培养”“京津冀青年戏曲人才发展”以及“戏曲元素跨界应用”等多个议题,展开深度交流研讨。

本届戏曲文化周还为游客准备了开放式户外互动挑战、任务打卡等戏曲主题游戏活动。文创市集、生活集市中,游客可以通过汉服拍摄、非遗项目体验,深度感受传统戏曲之美,更可大饱口福。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